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亚太经济
临颍南街村彩印公司:严细强管理、匠心做产品、创新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4/20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张付庆 杨 瑞 梁超进


       2019年河南耐可达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在南街村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提出的“实践红色文化,坚持红色道路,发扬工匠精神,做又红又专的共产主义社区建设者”的指导思想,坚持“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强化责任,做好产品,建设质量强村”的质量工作要求。以质量为中心,以标准为依据,上下一心,齐抓共管,攻坚克难,实现产值2.11亿元,产值和利润比上年分别增长13.6%54.2%。质量管理工作和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圆满完成了全年的质量工作任务。


一、提升意识,加强质量知识、标准法规、业务技术培训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人是质量管理中最重要的因素,思想意识对质量控制起决定性作用。因此,南街村彩印公司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长期坚持以人为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热爱南街村集体事业,严格落实“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的企业理念,领导带头利用一切方式进行培训学习,把政治方向、质量意识通过不同途径灌输到全体员工中。年初就制订详细的质量培训计划,按照质量培训计划组织员工学习相关质量法规、知识,原材料基础知识,作业指导书,产品标准等,充分调动员工质量意识,提高工作质量。


       针对彩印行业高新技术和新材料应用性能的特点,在日常工作中重点培养技术骨干,以老带新,重点岗位采用“内培外送、能者为师”的方法,定期选送技术骨干外出深造,参加印刷行业专业培训交流,分别派质量检验管理人员、生产技术骨干共12人参加全国软包装复合膜委员会,包装前沿、食品相关产品检验等举办的技术培训班,开阔视野,以点带面,效果良好。

       坚持开好每周二质量工作培训会,加大员工工艺技术、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力度,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提高技术水平。总结上一周质量工作,部署本周质量工作,并对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重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讨论制定纠正预防措施,稳定产品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二、加强过程质量管理,确保产品安全

       企业要谋求发展,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创优争先,唯一的出路就是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南街村彩印公司一直咬定质量不放松,抓好过程质量管理,坚持按规、按标生产,各项管理标准化,质量把关制度化,健全质量管理和质量检验,认真推行质量一票否决权,对原材料进厂、工序过程质量控制、产品出厂实行严格把关检验,做到三个坚决:即不符合标准的原材料坚决不接受不使用;不符合要求的生产环境,不符合要求的设备,不符合标准的生产工艺及作业规范坚决不能生产;不合格产品,坚决不能出厂。

       每个产品生产前先进行落实“三签样”制度,严管严查。各工序操作工实行“三检制”,对在线产品全程跟踪,对生产中的质量波动进行及时反馈,进行质量记录,填写统计报表,将产品质量状况直观展现出来,进行警示并做出纠正及预防措施。针对出现质量问题,不定期开展质量研讨会,做到按四不放过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改正和预防措施,并认真落实执行监督。


三、积极开展创新活动,增强企业活力成绩显著。

       根据南街村集团公司生产部开展创新活动要求,彩印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在全公司开展“优质高产安全”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生产一线的近100名员工参加活动,竞赛按可统计指标进行逐月申报评比,全年共评出12名优胜员工受到表彰。


       1、抓好班组建设。公司常年开展班组“评先创优”活动,加大对班组技术创新的要求和考核,使班组建设稳步推进,很好地提高了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益的积极性,增强团队精神,在年底先进班组评比中有5个班组被评为先进班组,在全公司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2、坚持做好“小改小革和合理化建议征集”的申报评比工作。近年来一直坚持,每年都有新成效,员工参与热情高涨,较好地解决了一线员工岗位上的技术难题和操作工艺难题,优化了工艺流程,同时提高了产品质量。2019年度小改小革和合理化建议获奖17项。

       3、抓好QC 活动。公司在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中,一直坚持把QC 小组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取得显著成效。公司广泛动员广大员工参加QC活动,各车间自主选题,开展QC攻关。其中吹塑QC小组进行“超低温PE膜”配方工艺创新,通过使用新进口粒子料,多次研究调整配方,多次调温试生产,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热封温度低至95℃达到效果,经复合产品达到客户使用满意。此项技术创新成果参加20195月份南街村“迎五一”三大创新成果竞赛,荣获三等奖。在科技创新、成果保护方面,全年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并已全部得到授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彩印公司将紧紧围绕南街村党委2020年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信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管理细化,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工作指导思想,大力实施名牌精品战略,依靠全员的不懈努力和追求,在干中求实,实中求新,新中求变,最大力度发挥企业潜能,优化质量管理体系,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企业新发展,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