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反种族歧视示威蔓延多国!英国和加拿大数千人抗议
  发布时间:2020/6/1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佚名

       综合报道,美国非裔男子被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触发的示威持续发酵,蔓延至英国、德国和加拿大。示威者强调,人类没有黑、白种族之分,所有人应当获得平等对待。

  英国抗议者计划在多地示威

  当地时间5月30日,在英国伦敦,愤怒的示威者霸占主要街道,巴士和汽车被迫滞留在东南部佩克汉姆区,无法向前行驶,市内交通受阻。抗议者计划,未来一周在伯明翰、曼彻斯特、卡迪夫和格拉斯哥举行示威。一些群众在伦敦东南地区,呼叫“没有公义、没有和平”和“不要杀害我的朋友”口号。

示威者在非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国家博物馆前抗议
示威者在非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国家博物馆前抗议

  主办示威的杰克逊表示:“我觉得有责任把民众聚集起来,一齐发出我们的声音。我看到美国黑人男子惨死的片段,深信不能让同样情况再度发生。我利用‘脸书’说出我的看法,有点想不到竟然有这么多人不理会疫情出席。”

  一些示威者举起纸牌,呼吁民众团结对抗,重视黑人的性命。不过,部分示威者较为激进,鼓吹类似过去数日发生在美国的暴乱。当中,一名示威者的纸牌写上“暴乱”字样。在伦敦北部,有示威者举起“废除警察”横幅。

  抗议者无视防疫要求

  很多示威者没有理会政府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规定的保持两米社交距离的要求。同时,不少示威者没有戴口罩防疫。一些示威者模仿被警察跪颈致死的美国男子在昏迷前那样呼叫“我不能呼吸”,声言要为死者讨回公道。

  示威者举起的横幅指出:“我们希望在这里向美国政府施压,表明黑人被白人警察跪颈致死是一宗全世界的事,并非单独美国事件。”

  而在德国柏林,数百名示威者在当地美国大使馆外集会,他们高举“为弗洛伊德讨回公道”、“停止杀死我们”等标语牌抗议。


  加拿大游行抗议种族主义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在5月30日也有数千人参加游行,抗议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歧视黑人和种族主义事件。近日,多伦多黑人女子蕾吉斯疑被警察在其24楼住所露台,推落街上丧生,触发数千人上街示威。

  示威者在多伦多市中心高举“另一条黑人性命遇害”、“废除警察”、“没有公义,没有和平”等标语,很多示威者不忘政府劝告佩戴口罩。一些示威者高呼“停止杀害黑人女性”口号,他们表示不单为了遇害的蕾吉斯,还关注被警方和司法制度不公平对待的每一个人。

  除了多伦多外,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也在5月30日举行示威,魁北克省城市蒙特里尔则在31日举行游行。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