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教育
“童颂黄河 礼赞英雄”河南省庆“六一”唱响云端
  发布时间:2020/6/2   来源:   记者:向瑞成

      5月30日至5月31日,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河南省庆“六一”云直播三场节目轮番上演。

受疫情影响,由河南省妇联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童颂黄河  礼赞英雄”河南省庆“六一”系列公益活动,首次尝试从线下搬到线上,采取云直播的方式对公众开放。849.9万人通过手机、ipad、电脑等设备观看了演出。

这种全新的活动形式,不仅给河南的少年儿童和家长带来了节日快乐,还辐射到了全国各地,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三场直播精彩纷呈

根据安排,云直播分三场进行。

5月30日下午15:00“童颂黄河 礼赞英雄”诗词朗诵云直播正式开启。30分钟的节目在新浪平台直播累计观看152万人次,央广网平台累计103万人次观看;

5月31日上午10:00,“魅力小象 出彩少年”少儿网络才艺云直播,在新浪平台直播累计观看183万,央广网平台累计151万人次观看;

         5月31日下午15:30,“黄河回响 小象律动”少儿云上音乐会,在新浪平台直播累计观看212万,央广网平台累计199万人次观看。

         在直播过程中,网友和家长们好评如潮:

          南越S:疫情也阻挡不了送给孩子们的礼物,为中心的辛勤付出点个大写的赞!

          白鸿志烟:这次活动对于我们这种爱护精神传播的人来说,也是一种传承。

          请君试问沧海:黄河礼赞不仅是一个黄河传播的好事情,而是因为这是一份爱护。

          用户7466059166:8位美丽的小姑娘,你们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星,真棒!

          用户7466236247:都好优秀,都是别人家的孩子……

          我是李小P呀:大家都好棒!

          Moon0443-252:小提琴婉转优美,大提琴浑厚深沉,真是一场视听盛宴。

据初步统计,有十几万粉丝通过直播平台参与互动留言,纷纷表达了观看直播的感受。

“童颂黄河 礼赞英雄”主题突出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母亲河,是民族之魂,是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认识黄河,保护黄河是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应尽之责。

新冠肺炎疫情是今年以来我们经历的难忘特殊事件。我省医护人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累计15批援助医疗卫生队共计1281人驰援湖北。少年儿童目睹了无数“逆行者”的英雄事迹。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恰逢全国抗“疫”进入阶段性胜利。为了加强广大少儿的爱党爱国教育,激发少儿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志向,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次商讨节目的内容和形式,并把总主题确定为:“童颂黄河 礼赞英雄”。

在表演中,学生、家长、老师同台表演,相互比拼用歌声赞颂祖国;用语言赞美英雄;用舞蹈献礼中原;用乐器演奏山川。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挂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一时间,中原大地,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成为“我愿意为你,挡在病魔之前”的“最美逆行者”。许多表演篇目厚植爱国情怀,歌颂了抗击疫情时期河南力量,表达了对逆行英雄的崇敬之情,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新风貌同学们用原创抗疫舞蹈《相依》把中原援鄂一线医护人员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表达得惟妙惟肖。

刘豫卓小朋友用小提琴演奏了《我爱你中国》,付禄予、席晨皓两位同学演绎了钢琴四手联弹《黄河狂想曲》。

王圣尧的语言朗诵《向英雄敬礼》,表达了疫情之下,有担当的英雄层出不穷,为我们遮风挡雨;中华民族的今天更是无数的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筑起了新的长城!

专场演出国际范十足

三场云直播活动中,首场是诗词朗诵会,不仅有小朋友个人朗诵、团体朗诵,还有亲子朗诵,节目活泼而不单调。“魅力小象 出彩少年”少儿网络才艺展演中,每个节目都能体现“精”“新”,节目组规定每个节目时长不超过3分钟,分分秒秒锁定精彩。“黄河回响 小象律动”云上音乐会选取的演出人员均是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路陪伴成长起来的孩子,很多孩子已经考入世界著名的音乐学府,如今他们学业有成,用表演来回报家乡和社会的关爱。

正在上海音乐学院求学的张玉莹,演奏了大提琴独奏《黄河颂》,用悠扬、低沉的旋律致敬黄河。她从小在活动中心受到音乐的熏陶,13岁开始学习大提琴,现在多次随校乐团赴维也纳、俄罗斯交流演出。

探索社会服务新路径

据该中心书记任晓林介绍,“童颂黄河 礼赞英雄”2020河南省庆六一主题活动是在河南省妇联党组的领导和激励下策划和实施的,是今年庆“六一”的重头戏。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长期致力于校外教育事业,尤其在少儿艺术人才教育方面成绩非凡,全国闻名。今年受疫情影响,首次尝试举办网络直播,展示了新时代儿童新风貌,既是河南省少儿才艺活动的又一次集中盘点与展示,也是该中心创新服务模式和活动方式的积极探索。今后,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通过网络建设和网络教学,让更多喜爱艺术的少年儿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