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俄土伊三国总统讨论叙利亚问题 会后发表共同声明
  发布时间:2020/7/2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佚名

       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伊朗总统鲁哈尼1日举行视频会议,讨论叙利亚问题。三方会后发表共同声明,强调只有在尊重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才能实现该地区的稳定与安全,并表示愿为此作出协调努力。

  普京在会议上表示,当前叙利亚暴力活动程度已明显降低,和平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最重要的是在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基础上,已经建立政治、外交调解的先决条件。

  普京说,绕过联合国对叙利亚进行制裁是非法的。目前超过900万叙利亚人需要粮食援助。尽管联合国呼吁在疫情期间放松对叙利亚制裁,但美、欧等方面依然延长了对叙限制并出台新的制裁措施,其目的是希望恶化叙利亚的经济。因此,现在考虑如何恢复对叙人道主义援助并帮助叙利亚人民就显得非常重要。

  埃尔多安表示,希望尽快在叙利亚确立和平、秩序与安全。土方将尽全力确保叙利亚领土完整,以便叙利亚冲突在未来得以解决。希望各方能共同努力,继续这一进程。

  鲁哈尼说,伊朗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原则不变,即要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叙利亚的国家命运要由叙利亚人民通过没有外部干涉的对话来决定。

  会后三方发表的共同声明内容包括:叙利亚问题没有军事解决的方案,只能在联合国的协助下由叙利亚人通过政治方式解决;不能以反恐为名,在叙利亚制造出诸如非法自治等新的现实情况;对叙利亚人道主义局势和新冠病毒疫情表示严重关切,呼吁国际社会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有必要协助难民返回居住地;尽快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下一次阿斯塔纳峰会等。

  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国总统就叙利亚问题于2017年11月首次在俄索契召开会议,此后三方在2018年至2019年间,又4次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了会晤。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