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德国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力求推动欧盟经济走出困境
  发布时间:2020/7/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彭大伟

       1日,德国正式接任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表示,德国在主席国任内将致力于支持欧洲理事会围绕经济和社会复苏计划尽快达成一致,使欧盟经济及时、可持续地迎来复苏。

图为德国外长马斯当天举行视频记者会(视频截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图为德国外长马斯当天举行视频记者会(视频截图)

  当天白天,刚刚卸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克罗地亚外长拉德曼与德国外长马斯在柏林地标建筑勃兰登堡门前传递了象征轮值主席国的“接力棒”。

  默克尔当天前往德国联邦议院回应议员质询时阐述了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主要设想。

  “德国今天在一个艰难的时刻接过了为期6个月的欧盟轮值主席国。我们的主席国任期当然会被新冠大流行,被抗击疫情和克服其带来的影响打上烙印。”默克尔表示,作为轮值主席国,德国和她本人将站在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一边,“我将支持他推动各方(就复苏计划)迅速达成一致,以使得及时和可持续的经济复苏成为可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柏林地标勃兰登堡门当天摆出了德国国旗、欧盟旗和上一任轮值主席国克罗地亚国旗。

  默克尔表示,她和整个德国联邦政府都下定决心将尽一切所能推动“我们作为欧洲人共同前进”。

  在默克尔阐述的愿景中,应对气候变化、数字主权和欧盟在全球的角色也将是德国轮值主席国任期内的重点议题。

  德国外交政策协会(DGAP)专家朱利安·拉波尔德表示,南欧国家的主要关注点是总额7500亿欧元的欧洲复苏基金。他分析,尽管疫情暴发之初德国曾被批评缺乏团结,但由于德国联合法国提出共同举债以无偿救助受疫情影响严重国家的计划,如今罗马、马德里、里斯本和雅典都感到“德国政府和它们站在一起”。

  “这令人们希望德国能利用其主席国任期推动落实这一复苏计划最重要的元素,并居中协调,以快速达成一项协议。”他表示。

  欧洲气候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洛朗斯·蒂比亚纳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德国在一个关键时刻接任了欧盟轮值主席国,“我们正处在十字路口,各国领导人可以选择经济‘绿色’复苏、加快转型步伐并且朝面向未来的领域和岗位加大投资,而倘若复苏资金被限定在‘旧经济’上的话,我们将面临在气候行动上失去至少十年的风险。”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