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港澳新闻
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0/7/3   来源:人民网-   记者:

  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布实施。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欢欣鼓舞、坚决支持。他们纷纷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通过和实施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对于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确保香港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意义重大。

  “香港将迎来变乱为治、重返正轨的转机”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称,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这部重要法律将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有效维护宪法和基本法所确立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强大制度保障,“香港将迎来变乱为治、重返正轨的转机”。相信风雨过后,“一国”之本更加巩固,“两制”之利更加彰显,香港发展的前景更为广阔,东方之珠将会更加璀璨。

  “我们一直期盼着这一天。乱港分裂势力和一些外部势力屡屡突破底线,引发全球华侨华人的极大愤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将有力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法治秩序,防范和遏制外来干涉。”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表示,这部法律很好地体现了“一国”和“两制”的统一、中央对港全面管治权和特区高度自治权的统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保障香港市民合法权益的统一。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完全符合“一国两制”方针,符合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是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充分展示出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相信它的公布实施将有效遏制乱港分裂势力的图谋,切实保护香港市民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公布实施,将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奠定坚实基础,我们都坚决支持和拥护。”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颜安说,保持香港繁荣稳定是每一个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愿。

  “为香港特区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发表声明称,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及时出台,切实回应香港社会最大多数的诉求与期盼,直击极为少数的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犯罪行为,为国家安全构筑起坚固的法律屏障,为香港社会繁荣稳定和广大市民合法权益拉起法治保护网。我们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在这部重要法律构筑的坚固安全屏障下,香港将重归安宁、再现荣景,蒙尘的“东方之珠”必将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的时代洪流,焕发崭新光彩。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公布实施是对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有力保障。”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加清认为,一些西方政客大肆诋毁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这种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有国家安全法律护航,香港一定会迎来更加璀璨的明天。

  欧洲新传媒集团总编辑范轩表示,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面临严峻形势时,中央政府采取果断措施,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必将有效防控国家安全风险,有力打击反中乱港行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坚信,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将为香港特区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缅甸侨领、优美木业董事长杨立贤说,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将让暴乱分子不再逍遥法外,并震慑那些受境外势力指使从事分裂国家活动的人,保障香港特区长治久安,有利于创造更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更好的法治和营商环境,更好促进香港经济发展。

  “期待‘东方之珠’变得更加耀眼”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称,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将有效遏制去年“修例风波”以来的香港社会乱象、打击反中乱港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助于香港社会止暴制乱,有助于市民生活早日恢复正常。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颁布实施,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香港落实“一国两制”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希望。

  “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的消息让俄罗斯侨界倍感振奋!”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昊说,作为享誉全球的“东方之珠”,香港是购物天堂和旅游胜地。乱港分子的恶劣行径让每一位喜欢香港的侨胞倍感痛心。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公布实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举措,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将推动“一国两制”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堵上了国家安全法律漏洞,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香港市民之福,获得广泛支持。

  巴西里约热内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林非凡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公布实施是令人振奋的大事,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有利于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居民的合法权益。“相信随着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香港将重返正轨。我们期待‘东方之珠’变得更加耀眼。”

  (本报北京、布鲁塞尔、曼谷、里约热内卢、东京、巴黎、仰光、莫斯科、约翰内斯堡、柏林7月2日电  记者曲颂、王骁波、任彦、张朋辉、孙广勇、吴杰、李晓骁、刘军国、李永群、李秉新、殷新宇、万宇、李强)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