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英国脱欧过渡期仅剩半年 欧盟:谈判仍陷严重分歧
  发布时间:2020/7/3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佚名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距离今年12月31日结束脱欧过渡期仅剩半年,但与欧盟贸易谈判仍处于僵局,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2日表示,目前英欧仍陷严重分歧,预计7月下旬继续谈判。

  英国于2020年1月31日退出欧盟,至12月31日前处于过渡期,英欧双方寻求在期间内完成包括贸易等未来关系的谈判,在新冠疫情严重期间通过视频谈判。

  本周英欧谈判破裂,巴尼耶7月2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双方目标是谈判成功并达成协议,但是经过4天的讨论仍然存在严重分歧。

  巴尼耶表示,欧盟的立场仍然是为企业确保公开公平竞争环境,为欧洲渔民提供平衡、长期的解决方案等,若无这些条件,就无法与英国保持经济伙伴关系。

  不过,他也强调仍相信与英国有可能达成协议,并预告下一轮谈判将在7月20日举行。

  欧盟与英国期盼在2020年底过渡期结束前签署贸易协议,依据时间表应在10月前完成谈判,但目前陷于僵局。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表示,将在接下来半年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尽力找出解决方案,在秋天前完成谈判。

  报道指出,若英欧今年底未达成贸易谈判,明年起将征收关税,对双方经济都有冲击。

  双方目前在渔业问题、公平竞争保障等方面的分歧仍大,例如英国水域开放程度,及英国是否保持与欧盟一致的市场监管法规等,欧盟期盼英方明确承诺。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