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美国买断瑞德西韦引发批评
  发布时间:2020/7/3   来源:新华社   记者:佚名

       英国《卫报》近日连续报道,美国把可能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瑞德西韦近期产能几乎买断,这引发了国际上不少专家甚至政府官员的批评。

  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发的一款抗病毒药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此前发布一项紧急使用授权,允许美国医疗机构治疗新冠重症患者时“紧急使用”瑞德西韦。目前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批准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但也有研究显示瑞德西韦的效果并不明显。

  《卫报》6月30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下单购买了超过50万剂瑞德西韦,这意味着吉利德公司整个7月的相关产能以及8月和9月产能的90%都被美国买断了。

  报道说,美国买断瑞德西韦的做法不仅是由于本国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在显著上升,这也是美国政府在应对全球疫情过程中采取“美国优先”态度的体现。

  报道引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话说,美国如果继续这么做,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负面后果。

  《卫报》7月1日继续相关报道,其中引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副教授爱丽丝·莫申的话说,美国这种做法让人担忧,“我们希望确保在疫苗方面不要出现这种情况”,“疫苗应该让全球民众使用”。

  针对美国的做法,考虑到吉利德公司有相关专利,《卫报》援引另一位悉尼大学学者芭芭拉·明茨的话说,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中,各国政府可以发出强制许可令,绕开药物的专利保护,要么在本国仿制生产这些药物,要么从其他国家的仿制药生产商那里购买。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