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英媒曝特朗普认为默克尔“失败”
  发布时间:2020/7/3   来源:新华社   记者:海洋

  多名欧美政界人士1日告诉英国《卫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把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称为“失败者”,对二人屡次态度“粗鲁”。

  这些知情人士分析,只要美国盟友国家领导人在本国选举或民意调查中表现不佳,特朗普对他们就可能显现傲慢,而且总认为盟国领导人有求于美国。

  报道说,特朗普曾经多次称赞默克尔是欧洲最强领导人,但在德国政府决意接纳100多万叙利亚难民后,特朗普态度转变。特雷莎·梅2017年决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却遭遇失利,致使保守党失去议会多数席位,特朗普同样转变对她看法。

  一名欧洲前外交官说:“我亲耳听到特朗普说她们是‘失败者’。”

  特朗普还因2018年3月前俄罗斯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父女在英国中毒事件而对特雷莎·梅不满。一名美国前官员回忆,特朗普尤其不满所有人都要求他“个人对此做点什么”。美国政府随后驱逐了60名俄罗斯外交官,但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事后抱怨他遭手下官员误导,他其实无意采取这么大动作。

  不过,这些知情人士否认媒体先前的一些说法,即特朗普曾当面称默克尔“愚蠢”,说特雷莎·梅“软弱、没勇气”。他们披露,特朗普与默克尔等人通话时态度“粗鲁唐突”,但不至于“骂人”。

  《卫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报道,美国盟国领导人中,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得到特殊待遇。内塔尼亚胡常向特朗普求助,“总能成功又不会惹恼他”。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