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中国新闻
填满"米袋子""菜篮子" 雄安保障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20/7/6   来源:人民网   记者:王红

雄安新区安新县东关码头,安新镇小田庄村捐赠给郭里口村的3000斤蔬菜正有序装船,它们将运往郭里口村,送到老百姓手中。

疫情发生后,群众出行不便,民生保障尤为重要。如何克服疫情下的各种困难,填满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雄安新区安新县多措并举,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图为安新镇为郭里口村设立了“义路船递”水上运输专线。

据安新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人民生活所需,县里联系了专门的经销商供应米面粮油和肉蛋副食,选择了三家拥有自己的蔬菜种植基地、采购渠道和运输配送车辆的企业作为重点保障企业。

目前,安新县各家超市的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新华超市负责人介绍,目前超市在县里的统一调配下,进货渠道畅通,商品价格同市场行情挂钩,受疫情防控影响不大。

同时,安新各乡镇的生活物资配送渠道也保持畅通,供应充足。在疫情最严重的端村镇,每个村都设有物资保障点,采购来的物资在这里进行分发,再由包村干部及志愿者通过无接触方式发放到村民手中。作为农业大镇,端村镇瓜果蔬菜产量丰富,经镇里统一调配,部分蔬菜瓜果基本价格甚至比市场上更低。

在赵北口镇,镇政府对蔬菜店进行价格公示,设立举报电话,避免哄抬物价;安州镇北际头村进行网格化管理,村民的生活需求均可通过微信群提出,由村干部、志愿者购买后送到每户门口;安新镇开通“义路船递”水上专线,由专人负责,对郭里口村物资进行专门保障。

战“疫”之下,老百姓的一日三餐是最清晰的民情“晴雨表”,安新县委县政府全力填满“米袋子”“菜篮子”,保障群众生活平稳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