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亚太经济
王孟镇文化站长李银卯:把党的惠民政策唱到百姓的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0/8/19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张付庆 季 洁

       87日,中原戏迷擂台赛在黄河岸边唱响,赛事中突然下雨,来自漯河的李银卯雨中演唱,一招一式,韵味十足,他沉浸在自己的戏曲世界中,视大雨如无物,顺利晋级。


       李银卯今年50岁了,但他看起来格外年轻,他说,对戏曲的热爱,是他年轻的秘诀。

       810日,他做客河南广播电视台《夕阳正红》节目,讲述自己如何唱着大戏把党的惠民政策唱到老百姓心坎里的故事。 


       李银卯从小就喜爱戏曲,一有时间就唱,在田间地头,对着庄稼唱;上班路上曲不离口,晚上怕影响邻居,他就用被子蒙着头唱。以前,他跟着唱碟学、跟着电视学,后来智能手机普及了,学习的途径更多了,天天跟着唱,揣摩着学,慢慢唱得越来越好,也唱得越来越有名气,经常被邀请去参加各种演出。 


       他是个有心人,在多次的演出中,发现农村的老百姓物质生活都非常丰富了,但是精神文化生活还很匮乏,戏曲,是豫中老百姓的最爱。他的本职工作是河南省漯河临颍县王孟镇文化站的站长,基层工作很繁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怎么把党的政策更好的宣传,如何把惠民政策快速的传达给乡亲们?这是他一直琢磨的事儿。自从在演出中发现乡亲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他就开始发起戏友和他一起,把文明守法、孝道文化、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五保低保等各项惠民政策编成三句半、演成小品、唱成大戏,在乡亲们的家门口搭台演出,深受群众的喜爱。即使在农忙时节,不管天多热,十里八村的乡亲们都扶老携幼的来,听得如醉如痴! 


       有一次他们排了一出扶贫大戏,演出结束时,有位大嫂拦着他们不让走,拉着他的手流着泪说,“俺家的情况就是这啊,和你们唱的这出戏一模一样啊,多亏了政府的救助,帮俺家度过难关,感谢党感谢国家!谢谢你们把我想说的话都说出来了!恁这戏唱到俺心坎里去了啊!” 


       李银卯说:现在,农村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很多,他们排的戏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经常演出结束后,他们都意犹未尽的不愿离去,拉着我们问啥时候还来……我们宣传的惠民政策啊孝道文化啊,乡亲们接受的特别快也特别好,给了我们很大鼓励,以后我们会继续用这种方式为咱乡亲们服务!


李银卯创作的三句半

       李银卯今年五十了,他看起来很年轻,他说是对戏曲的热爱让他充满活力,“生活中谁还不遇见为难事、糟心事?难过的时候,我只要一开腔唱戏,啥烦恼都立刻抛到了九霄云外了!”唱戏,总能帮他迅速找回好心态,“然后咱就继续撸着袖子加油干呗!”他爽朗的笑了。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