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教育
郑州市工二村小学2020级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发布时间:2020/9/7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向瑞成 通讯员:崔晓辉

理启智     人生始立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入学仪式

       童年是七彩的,童年的旋律优美动听;童年是美好的,童年的歌声嘹亮悠扬。202097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隆重举行了以“明理启智,人生始立”为主题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新生走红毯、跨“智慧门” 

       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带领下,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红毯,跨过“智慧门”,满怀憧憬地步入校园,开启新篇章。


主持人登场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校长张玉红致辞

       首先,由校长张玉红致辞。张校长给孩子们一字一句的语重心长话语中,道出了迎接新生的喜悦,更道出了对未来一年级新生的期望,望新生们牢记张校长的教诲,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为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发言


全体新生教师上台

       第二项,教师代表王梦杰老师发言。希望工二村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是我们对大家最美好的祝愿!孩子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浓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琅琅书声是我们献给太阳的礼赞,晶莹汗珠是我们迎接日出的眼睛,那灿烂的朝阳预示着我们的壮丽人生!


拜师礼

       第三项,拜师礼。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燃烧的蜡烛,他们用爱心、耐心、用心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用知识之光照亮学生的心灵。一鞠躬:感谢老师,悉心栽培;二鞠躬:从此努力,学业有成;三鞠躬:携手并进,共创佳绩。来营造“尊师重教、教学相长”“春泥护花花更艳”的教育氛围。


新生代表发言

       第四项,新生代表张墨煊同学发言。他用稚嫩的童声讲述了自己入校的感受,言语中透露出成为一名小学生的自豪感,并表示自己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爱学习的小学生。


家长代表发言

       第五项,家长代表发言。一年级新生张墨煊的妈妈发言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张妈妈在发言中讲到,她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用心与付出,感谢老师们如此用心地教育引导孩子,她还倡导家长朋友们一起做优秀的“合伙人”,陪伴孩子成长,与学校共进步。


父母礼

       第六项,父母礼。为了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学生们用最传统的方式鞠躬来表达对父母的感谢。一鞠躬:感谢父母,生我之恩;二鞠躬:感谢父母,养我之情;三鞠躬:感谢父母,容我之义。


赠阅图书

       为了祝贺全体小朋友光荣地成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的家长为我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课外书,家长朋友们已经在书上写上了殷切的希望,祝福孩子追逐梦想、欢乐起航!


新生宣誓

       最后,新生们一起宣誓:“我上学 我成长;爱父母、爱老师、爱同伴......”庄重的宣誓环节,孩子们嘹亮的童声在学校上空回响,工二村小学生的自豪写在幸福的笑脸上,新学期的幸福之旅正式开启。


一一班合影留念


一二班合影留念


一三班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一年级新生在正副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在“明理启智 人生始立”、“鱼跃龙门”背景墙下合影留念,记录下入学这一精彩时刻。


一四班合影留念


一五班合影留念

       新校园、新同学、新起点、新未来!愿我们工二村小学2020级的一年级新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快乐学习,全面发展!祝福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坚定信念,蓬勃向上,学有所成!也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明礼启智,人生始立,扬帆起航!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