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教育
监利市桥市镇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9/12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向瑞成 通讯员:何建明

弘扬尊师重教主旋律  谱写教育强镇新篇章

—— 监利市桥市镇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丹心铸师魂。9月10日,监利市中共桥市镇委召开桥市镇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桥市镇崇文重教人才推进会。镇领导许安高、黄琼波、姚朝方、刘少平、秦卫红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黄琼波主持。




       桥市镇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帷幕,镇宣传委员秦卫红宣读了中共桥市镇委《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教育单位和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授予舒垸小学、袁刘小学、底湖小学等7所学校为监利市调考“优胜单位”、“优胜学科”荣誉称号;授予桥市中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桥市小学“网络教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舒法光同志“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吴甫成等5名教师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刘甫青等17名教师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谭晓亮等11名教师为“成长之星”荣誉称号;授予袁冬霞等2名教师为“学前教育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何建明教师为“优秀宣传工作者”荣誉称号。


       并对该镇34名考取“985、211”高校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进行现场奖励。



       随后,桥市小学副书记陈成、桥市中学袁贵华、桥张小学魏平平、何桥学校杨文倩、舒垸小学蒋武娇、桥市小学肖欢分别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和成长之星发言。成长之星张艳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宣誓,让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镇党委书记许安高代表镇委、镇人大、镇政府、镇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桥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许安高指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未来,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是最核心的竞争力。今年,我镇广大教师和青年教育工作者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克服疫情影响,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涌现出一批事迹感人的优秀代表。

许安高强调,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正因为有了教师的授业解惑才使得知识传承、人才辈出,我们应该对教师心存感激。其次,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做一名有理想信念 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坚守为师之道、多与家长交流沟通,用心做事,用情育人,努力践行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表率。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学熟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把党建工作融入学校教学各项工作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桥市镇由于受地理条件和经济条件的限制,在教育投入和教育发展上与周边乡镇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各校要在现有条件下,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新入职教师及青年教师的培养、帮扶力度,让新教师、优秀教师留下来,让教师们在政治上有盼头、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获得感。其次党委政府也要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在争取项目经费投入、配齐配强、师资力量等方面促进该镇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群众“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力争通过3—5年时间努力,把每所学校办成草木葱郁、书声琅琅的花园式学校。

       许安高希望,通过此次大型集会活动向全社会展示,桥市镇党委政府对教育、教师、优秀学子人才的高度重视,要利用现代媒介多渠道,加强尊师重教、崇文重教的宣传力度,从而全镇范围内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希望社会、家庭要对教师多一份理解和宽容,给教育撑腰、给教师尊重,让尊师重教,崇文重教的良好风尚,在桥市蔚然成风,让教师成为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


       参加会议的还有镇直职能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副书记,退休老教师,今年考取“985、211”高校的34名学生代表。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