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新大法官何时选出?美两党分歧严重 民意偏向大选后
  发布时间:2020/9/21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佚名

       综合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18日去世。围绕继任人选,共和、民主两党竞争激烈。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称,将提名一名女性保守派人士担任此职。而民调显示,多数美国受访者认为,应由大选获胜方来决定继任人选。

  共和党内意见不一

  当地时间18日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发表了公开声明,他在信中表示,将为特朗普提名的人选举行投票。同时,麦康奈尔还警告参议员,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面对媒体关于大法官候补人选的提问时,“对于那些不确定如何回答的人,或者那些倾向于反对给被提名人投票的人,我敦促大家保持谨慎。”

  不过,参议院重要的中间派共和党议员柯林斯在当地时间19日表示,参议院不应在总统大选前选出新任大法官,而是应由大选的获胜者选择。

  民主党方面抨击麦康奈尔和共和党人支持在大选前几周对特朗普的提名人进行快速投票,因为包括麦康奈尔在内的许多国会议员,在2016年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后,阻止了时任总统奥巴马在大选前10个月提名的大法官候选人。

  拜登吁参议员不要投票

  对于大法官的空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当地时间20日表示,参院应避免在选举前投票表决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他呼吁共和党参议员“履行你的宪法义务”。

  拜登称,“通过参议院塞入提名只是一种原始的政治力量做法,我不相信这个国家的民众会支持它。”

  拜登在讲话中还谴责了麦康奈尔决定对特朗普提名的候选人进行投票的决定。拜登同时表示,如果他赢得大选,“作为新总统,我应该是提名金斯伯格大法官继任者的人。”

  民调:超6成美国受访者反对立即选出大法官

  当地时间20日,一份民调结果显示,有62%的美国受访者认为,新任大法官应该由赢得大选的总统候选人来决定。

  该调查还显示,80%的民主党人认同新任大法官的任命应等到选举之后,另有50%的共和党人也持同样的想法。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