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教育
郑州市工二村小学迎接郑州市学校三年规划实施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0/11/3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向瑞成 通讯员:崔晓辉 王俊霞

三年规划明确方向    专家督导引领前行

——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迎接郑州市学校三年规划实施督导评估

       在丹桂飘香的金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11月2日上午,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迎来了郑州市三年规划督导评估专家的到来,督导组一行4人在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督导工作。


教师座谈

       参与本次督导评估的专家有原北京大兴区督导办主任、全国名优校长宋怡,上海市人民政府督导委员会特聘专家、上海市特级校长谢应平,郑州市人民政府督学、郑州市第十八中学党委书记魏勇,郑州市第六届政府督学、郑州市第一0七中学党总支书记,陪同督导的还有管城区教体局督导室主任郭涛等。


学生进行国旗下的演讲


督导组专家兴致勃勃参与敲画课程

       督导组通过观看升旗仪式,听取校长汇报,课堂观察,参观校园文化,观看校本课程,网络问卷,师生座谈,档案查看等方面对学校党建工作、学校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学校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师专业发展与队伍建设、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德育工作进行了一个全面的观察与评估。


校本课程五音鼓

       督察组一行被学校浓浓的文化氛围所吸引,学校的民俗文化街、剪纸影壁墙、教学楼的走廊文化得到了专家的一致称赞。校本课程里五音鼓、敲画、民乐、茶艺、戏曲等吸引了评估专家们。


李慧子老师在讲科学课


督导组专家和学校领导在听课

       工人第二新村校长张玉红做了《大巧之工 一思一行——工人第二新村小学三年发展规划督导汇报》的专题汇报,从学校概况、规划的制定、实施等各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文化内涵和逐年发展,梯级提升的过程。


王梦杰老师的语文课堂片描


督导组专家在听课

       督导组一行对学校课堂教学进行了观察与评估,从道法、语文、音乐、体育等各学科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帮助。


王肖华老师在上法治课


翟琰琰老师在上语文课


督导组专家在听课

       全面评估后,督导评估组专家一致认为,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依托党建引领教学工作,借助国家优秀传统文化办学程序显著。民俗特色突出,课程改革成效明显。教师发展扎实有效,德育活动丰富多彩。


督导组专家在对学生学习效果进行观测


督导组专家在给老师评课


专家在给老师评课

       同时,督导组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存在的问题,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为今后的教育教学等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生座谈

       督导组一行在督导期间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寻找。在督查期间,督导组表现出的高度责任心,一丝不苟的态度,得到了工人第二新村小学学校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学校赵飞老师在座谈会上发言


管城区督导室主任郭涛在进行管城区工作汇报


督导组专家为学生留下宝贵的书法作品,对学生给予期望

       此次督导检查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工人第二新村小学校长张玉红说,学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创新,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明天,努力推动学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图 刘宇斌)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