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意大利再批药企迟交疫苗:将“动用一切可行法律手段”维权
  发布时间:2021/1/25   来源:新华社   记者:郑昊宁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23日就制药企业推迟交付新冠疫苗警告,意大利方面将“动用一切可行法律手段”维权,就像“我们已经准备对辉瑞和生物新技术公司所做的那样”。

  孔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意方疫苗接种计划“依据各大制药企业与欧盟委员会商定的合同而制订”,药企推迟交付疫苗严重违反合同,“不可接受”。

  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获得欧洲联盟使用批准,但辉瑞以其位于比利时的制药厂需改造以提高产能为由,放缓疫苗交付速度,包括自本月18日起将交付给意大利的疫苗数量削减29%,而且没有说明供应减少将持续多久。意大利和波兰方面先前警告,可能把辉瑞告上法庭。

  与辉瑞类似,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22日说,由于一座工厂产能下降,同样将削减交付欧盟的新冠疫苗数量。阿斯利康没有披露产能下降原因。

  意大利正推行接种两种获得欧盟批准的新冠疫苗,分别是辉瑞参与研发的疫苗和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定于29日前决定是否批准阿斯利康与英国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上市。

  孔特说,如果阿斯利康也推迟交付疫苗,意大利今年首季度可能将获得340万剂疫苗,而非先前预期的800万剂。

  意大利高等卫生理事会主席佛朗哥·洛卡泰利23日说,如果疫苗供应问题长期无法得到解决,意方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整个接种计划。

  洛卡泰利说,由于疫苗供应紧张,意方已经被迫将每日接种的疫苗剂数减少超过三分之二,即从两周前每天最多接种大约9万剂削减至2万至2.5万剂。

  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已经接种大约131万剂疫苗,接近4.3万人已经完成疫苗所需两剂接种。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