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中国新闻
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防汛救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8/3   来源:   记者:向瑞成

连日来,一场突破历史极值的特大暴雨袭击河南数个城市,郑州城区受损严重,部分道路塌陷、隧道淹没、停电停网、通讯中断、地铁被困、事故频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全省上下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全体市民,迅速投入防汛救灾和志愿服务行动之中,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全体干部职工们经历并参与了这场防汛抢险斗争。

第一时间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7月20日下午17:40分,暴雨越下越大,户外积水的快速上涨,网络关于暴雨的讯息密集更新,所领导班子感到职工返程交通安全难以保障,迅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号召仍然在岗的职工当晚一律留宿单位,刚刚走出单位的职工马上返回;同时迅速统计其他职工位置和状态,掌握每位职工安全状况。

20点30分,116位职工的情况统计完毕,3位职工被困回家路上,4位职工外出开会、3位职工外检未归,2位职工出差返程途中,63位职工滞留单位,其余职工安全在家。人事科长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职工受困地点附近的宾馆,帮助被困职工就近避险住宿、确保安全;办公室主任积极克服困难,协调解决休息空间、床铺、席子等,解决滞留职工的食宿问题。

23点,外出开会职工安全返回单位,外检职工留宿检验企业,最后1位被困职工安全到家,所有职工人身安全均得到确认。

紧急保护国家财产安全

7月20晚23点30分,所领导班子带领总务科、办公室的同志,连夜对熊儿河路办公区和实验室漏雨情况进行排查,共发现18个漏水点,随即对漏水点影响的仪器设备、办公机具采取搬离、遮挡、接堵雨水等紧急措施,及时保护了仪器设备安全。同时委派驻守在港区项目工地的康劲风、李鹏等总务科的同志立即在院区开展排查,及时发现了室外绿化带往地下室内灌水的问题,紧急采取排水措施,避免了积水带来的损失。

7月21日至23日,所领导班子对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北港的单位新址一期项目工程、港区南部临空生物医药园分所、中牟白沙动物实验室和农业南路体外诊断试剂检测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排查,对房顶设施设备、顶层房间、地下室等渗水问题进行紧急处置,保障正常的医疗器械检验秩序和国有财产安全。

 

积极开展社会志愿服务

灾情发生后,所党委组织并号召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723日上午,河南省器械所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正光街社区志愿者,来到农业南路熊儿河路,开展灾后路面清淤工作。志愿者们忍受刺鼻的恶臭,使用铁锹和簸箕,奋战近3个小时,将路面淤泥清理装车,并联系环卫清洗车辆对路面进行清洗,恢复了路面的整洁和道路的通畅,消除了大灾之后可能引发的卫生安全隐患。

 

在此期间,李晶晶、闫钧、高文静、李烨、周岩、刘振等同志先后参加所在辖区的防汛救援行动,有的为消防官兵送去防潮物品,有的参加物资搬运,有的驾驶私家车与其他志愿者车辆组成救援车队,向本次受灾严重的新乡市运送食品和饮用水。他们以实际行动防汛救灾,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步,河南省器械所将继续发挥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防汛抢险和灾后恢复工作,为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做出应有的贡献。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