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中国新闻
在防汛“大考”中检验“办实事”成效 ——河南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防汛救灾实录
  发布时间:2021/8/3   来源:   记者:向瑞成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灾害,部分河流、水库出现重大险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重大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河南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党支部在省局党组的统一号令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既助民解困、帮企解忧,又积极自救,以深切的为民情怀、忘我的敬业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助力全省抢险救灾工作大局。

深入社区 为民排忧解困

在洪涝来临时,中心家属区也面临停电、停水、无网络信号的严重受灾局面,家属区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时刻牵挂着中心领导班子的心。在认真协助做好省局办公区防汛工作的同时,中心紧密结合省药监局党组有关要求,把家属区的救灾工作提上日程、摆上桌面。7月22日,根据单位主要负责人“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组织有关科室人员到东明路家属院实地查看家属区居民受灾情况,耐心安抚群众情绪,积极号召院区居民做好抗灾自救。在了解到家属区已停电4天的实际情况后,为切实解决群众最为急盼的生活用电困难,中心积极协调辖区电力部门,克服各种困难,抽调人员现场勘查、安全检测,并于23日晚第一时间恢复供电。7月24日,中心再一次组织人员到家属区,深入居民家中查看抗灾自救情况,对院区内的卫生状况、房屋受损情况进行了排查登记,并进行恢复供电后的安全检查,要求居民在做好自救工作的同时,克服心理浮躁、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做到安全用电。

全力以赴 为企增添助力

坚持把防汛救灾中助力企业生产经营,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试金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决策部署,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增添助力。

在新乡连降暴雨时,3名工作人员正在省内某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狂犬疫苗注册生产现场检查”;在7月20日郑州突遭暴雨袭击时,1名工作人员带领检查组,正在郑州荥阳一家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核查。环境是恶劣的,情势是紧急的。但为了帮助企业加快推进产品上市,在如此恶劣的天候条件下,上述几名同志坚定信念,克服困难,顶风冒雨,排除艰险,蹚着齐腰深的水往返与酒店、企业之间,严格按照检查方案,严格执行检查标准,严格开展现场检查。在酒店停水停电的不利条件下,他们仍然加班加点,及时总结当天检查情况,并严肃提醒企业在洪涝灾害下高度关注关键生产区域的生产运行风险。

与此同时,单位留守同志虽然同时面临单位、家庭停电停水的多重困难,但仍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确保审评查验工作不停步、任务不超期。期间,共办理医疗器械技术审评资料41份,办结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资料6家。

暴风骤雨不能浇灭药监人炽热的敬业“心”。他们以严谨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把好产品“入口关”,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他们以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全力助企的良好状态,当好“万人助万企”的“宣传员”,确保让群众放心、让企业满意

 

 

下沉一线 确保药品安全

为扎实践行省局党组关于防汛救灾期间强化药品监管的工作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防汛期间,不讲条件,主动服从省局安排,积极参与省局调研指导,深入了解灾后药械化质量管理情况。

为防止水淹、受潮、受淋药品流入市场,7月23日,根据省局安排,抽派8名同志先后配合检查指导药品、疫苗经营使用单位(企业)15家,药品生产企业3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家,化妆品生产企业2家



检查指导组实地查看药品经营生产企业的仓库、温湿度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运输车辆等运行情况,重点检查受灾地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原料、半成品、成品贮存和出入库环节,严查化妆品和消毒产品共线生产,督促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避免企业使用雨水浸泡和霉烂变质等不合格原料、包材等用于生产,严防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严格杜绝经营雨淋、水泡过的变质药品,同时严禁销售使用来源渠道不明、资质不全的药品。

连续作战 开展档案自救

东明路43号院原系中心办公场所,在2017年根据省局要求搬迁之后,院内还存有部分档案资料。近日,郑州城域遭受重大洪涝自然灾害,东明路43号院受灾尤为严重,积水已逾1.5米,中心档案资料受损严重。


7月22日,在完成办公区防汛自救、充分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迅速前往东明路43号院对被淹档案进行清点、抢救。目前,所有档案均已妥善抢出,并已联系档案修复公司,对中心受损档案进行修复。

志愿服务 开展消杀清洁

为落实总书记关于“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细致做好灾后卫生防疫,消除灾后疫情隐患,尽快恢复院内生活秩序,中心走访城北路社区等部门,对家属区内部垃圾清运和院内环境清理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对接。社区同志表示,在垃圾中转站恢复运行后,尽快组织力量将院内垃圾清理干净。中心积极联系有关防疫部门,征求卫生防疫专家意见,购买消杀药械。

 

7月25日,中心志愿者联合城北路社区工作人员到东明路43号院开展疫情防控消杀进社区工作。消杀现场,志愿者们做好自身防护配合专业的防疫消杀人员对每一栋楼的外围、地面、墙角、单元门、楼道等仔细喷杀消毒,并对受灾的一楼房间入户消杀。

 


截止目前,防疫消杀工作已全部完成,院区垃圾清运和环境清理问题正加快协调解决。

下一步,中心将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的防汛救灾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践行“万人助万企”,把做好灾后卫生防疫与自身工作生活秩序恢复、强化药品技术监管统筹结合,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