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廉政反腐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举办"开放日"活动 聚民智促反腐
  发布时间:2016/8/12   来源:   记者:

来源:人民网    

北京8月12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举办以“正风反腐、保障发展”为主题的第四个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共50名代表,走访参观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及湖北省纪检监察历史陈列展,观看专题片《正风反腐、护航荆楚》,听取情况介绍,开展互动交流。

解密关键部门 让代表不虚此行

信访室,书记、厅长办公室,省纪委监察厅门户网站,陈列展……嘉宾代表参观了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的意见收集窗口、信息发布平台及纪律审查部门,听取了相关介绍,在短时间内对省纪委监察厅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环境及湖北省纪检监察历史有了直观体会。

“通过今天的开放活动,我们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背后的故事有了切身了解,也对反腐败的光明前景更有信心了。”嘉宾代表罗文发出由衷感叹。

以事实说话 感受反腐正能量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湖北省上半年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情况,以数据向代表展示湖北反腐成果,表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越来越大,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持续好转,权力的笼子也越扎越紧,群众的获得感增加了。”与会代表在听取介绍后有这样的深刻感受。

2016年上半年,湖北省纪委监察厅按照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执纪审查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反腐倡廉和改革发展力度统一,继续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始终保持了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

开门听意见 聚民智促反腐

“我刚刚到基层工作50天,我认为基层纪检组织的建设力度还需要再加大,基层干部的干事激情还需要再激发!”嘉宾罗文首先提议道。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将如何更好地运用新媒体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嘉宾胡所平紧接着提问道。

在互动交流环节,代表们聚焦反腐与发展议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每一条提问和建议,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登记和回复。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一直以来坚持开门反腐,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把群众声音作为干事的‘风向标’,把正风肃纪作为发展的‘驱动力’,一定会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声音和信心传递到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特邀监察员郑军的话,代表了大家对湖北省正风肃纪、推动发展的期待与信心。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