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港澳新闻
德国与沙特同意结束外交争端 开启两国关系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8/9/28   来源:新华社   记者:海洋

  德国与沙特阿拉伯政府25日同意,结束两国因德国前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批评沙特中东政策引发的外交争端。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与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25日在纽约会晤后告诉媒体记者,同意开启两国关系新阶段。

  马斯说,德国与沙特最近数月在外交方面出现误解,与两国其他领域的“强大战略关系”形成“鲜明对比”,德方对此感到遗憾。“我们本应在沟通和互动中更加明确,以避免这类误解。”

  朱拜尔欢迎马斯的声明,邀请他访问沙特,以深化两国关系。

  德新社以德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沙特驻德国大使将在数周内获得任命、抵达德国首都柏林。德国近日将任命新任驻沙特大使。

  德国与沙特争端缘起去年11月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访问沙特时宣布辞职。德国前外长加布里尔当时会晤黎巴嫩外长后说,周边国家应让黎巴嫩自主选择前途。他批评沙特干涉黎巴嫩内政,认为沙特在中东地区采取“冒险主义”外交政策。

  沙特随后召回驻德国大使并要求德方就加布里尔言论道歉。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外交争端后,德国对沙特出口今年上半年下降5%。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一直试图平息风波,曾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通话。本月早些时候,德国政府同意向沙特交付一批武器。德国政府先前称,不再向参与也门军事行动的国家出售军火。

  一些欧洲和美国的医药协会上个月就两国争端发声,警告对德国生产的药品设限恐伤害沙特病患、影响今后对沙特投资。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