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旅游
大美临颍欢迎您!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 张付庆


我是一位土生土长的临颍人,现在在基层工作,每当我在外出差或办事,人们问起我是哪里人时,我都会自豪地向他们说——美丽的临颍就是我的家、大美临颍欢迎您!

河南临颍地处中原腹地,京广铁路、京广高铁、107国道、京广高速穿县而过,交通便利。临颍因滨临淮河的主要支流颍河而得名,秦朝时属颍川郡置县,迄今已有2200多年的建县历史。全县辖10个镇4个乡2个办,367个行政村,人口76万,总耕地面积780635821平方公里。近几年来,临颍县坚持以创建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为目标,以“七区同建”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开放,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县域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性发展。

临颍是全国闻名的休闲食品之都,是我们河南省“十佳产业集聚区”。临颍盛产有优质小麦、烟叶、玉米、大蒜、辣椒、大豆、棉花、各类食品、瓜果蔬菜等等。临颍的确是一个人文后重、人杰地灵、物产丰富、交通便利、非常适宜人们投资、生活、居住、旅游的好地方。



瞧:临颍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文化底藴丰厚,境内有汉魏政权交替的受禅台、三绝碑、著名抗金名将杨再兴、台北知府陈星聚、1400多前精美坚固的“天下第一桥——小商桥”、近代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葛洪臣、老山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全国一级“战斗英雄”李海欣等等历史文化名人。与此同时,全县还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专家、教授、学者、将军和知名人士。

看:临颍是全国闻名的休闲食品名城、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依法治理百强县、河南省综合体制改革试点县、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乡镇企业科技工作先进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县、省级卫生城和河南省对外开放重点县等10几项大奖和荣誉称号。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河南日报》和全国各大新闻网站等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经常不断介绍有我们临颍的先进经验和各项工作的新闻宣传报道。特别是朱镕基总理、温家宝总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我们临颍视察了农村农业工作,更是极大地鼓舞和鞭策了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职工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南街村集团、北徐集团、龙云集团、盼盼集团、恒安集团、喜盈盈、六个核桃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迅速崛起。无论你走到全国各地的如何一个地方,都会有我们临颍的“南街村方便面”、“南德调味料”“龙云牌挂面”、盼盼食品、巧巧食品、喜盈盈食品、六个核桃等产品享誉省内外。



游:近几年来,临颍县委、县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精力,使城区植树、造林、绿化、硬化、亮化、装扮的真是风景秀丽如画,宽广的马路,纵横交错。当你漫步在梅园湖畔、黄龙渠、兰湖、黄龙湿地公园时,湖边高楼林立,湖的周围你会被那千奇百怪的树木、绚丽多彩的各种花卉、沙滩、竹林、奇石、怪石林立、古典桥梁、人造假山、人造瀑布、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社会风气所吸引。特别是当你在阳春三、四月份,漫步在我们临颍城区的大街小巷、南街村、黄龙湿地公园时,放眼望去一望无际,到处都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好一个世外桃源,不是仙境胜过仙境。真是人们休闲、散步、娱乐、游览、旅游的好去处。另外,我们临颍还有红色南街村和天下第一桥——小商桥、抗金名将杨再兴陵园为4A景区;台北知府陈星聚纪念馆及三国遗址“受禅台”、“三绝碑”等许多旅游景区、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临颍:这座古老而年轻,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城市,通过近几年的拼搏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只不过是个新起点,我们还要不断发现、不断发明、不断创造、不断创新、不断前进。我们还要抢抓新的历史机遇、迎接新的挑战、不断有新的发展、不断有新的变化、不断有新的突破。


       阳光临颍、和谐临颍、平安临颍、美丽临颍、人文临颍、大美临颍,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临颍县委、县政府正在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我作为一名临颍人,身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临颍人,深感自己的担子非常的重,压力非常的大。我们临颍与一些先进的县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在城市的发展上,胆子还不够大、步子还不够快!我衷心的希望我们临颍全县上下、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职工,一定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拼招商、拼项目、拼环境、拼担当、拼要素、拼落实,再掀临颍发展新高潮。全力打造两城一区一基地即:千亿工业新城、文明生态新城、新农村建设示范区、豫中南有影响力的市场物流和电子商务基地。希望我们全县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尽职尽责,用一流的工作、用一流的业绩、高昂的斗志,不断去创新、去发明、去创造。认真搞好精准扶贫,扑下身子,扎扎实实地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我们临颍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临颍的明天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后记:最近,我利用星期天来到了临颍县的南街村景区、黄龙渠两岸、兰湖、黄龙湿地公园景区参观游览,拍了几张照片发到了我的微博、微信和QQ空间里面,在武汉和上海工作的两个儿子和我的一些亲朋好友看到后,说我到哪里去旅游了,我说我没有出去旅游,那你是在哪里照的有山、有水、有香蕉、有这么多的花卉的照片,我说是在我们临颍县的南街村、兰湖、黄龙湿地公园拍的,他们不相信我们临颍县竟然有这么好的山水风光和旅游景点。我说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你们以后回来我一定带你们到南街村、兰湖、黄龙湿地公园、小商桥、陈星聚纪念馆和繁城的三国遗址“受禅台”、“三绝碑”等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去走一走、看一看,我们临颍这几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看一看我们临颍的厚重文化和悠久的历史。希望你们要多关注一下我们临颍的发展,在外要为我们临颍提供一些好的信息、技术、致富项目和好的合理化建议,为临颍经济快速发展多献计献策,为家乡人民多做贡献!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