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诗书画院
青年图书编辑醉心书画20余年 115件作品重庆展出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刘贤

   “白岩青云——孙峻峰书画展”现场。 刘贤 摄

  85”后孙峻峰是重庆出版集团的一位青年编辑,校书之余,临池好古。29日,其115件作品在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展出,受到业内外关注。

  “我写的内容一定代表了我的态度、我的状态。”孙峻峰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在“白岩青云——孙峻峰书画展”现场,他穿了一件白色对襟衣,与展厅淡雅朴拙的风格协调一致。观其书法,亦有醇厚清爽之气。

  孙峻峰1985年出生,是重庆梁平人。他喜诗文、善书画、通音律,对此爱好专研已有20余年。

  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熊少华撰文道,“书者心画,画亦心声”,峻峰于古风今情,知之已深,涂山渝水,俯拾皆是。

 

  “白岩青云——孙峻峰书画展”现场的书室一角。 刘贤摄

  除了书法和水墨画,现场还有书室布局的展示。桌椅花草,以及古琴,皆显主人雅趣。题有“特健药”三字的匾额令人驻足。孙峻峰说,书画爱好者多把收藏作为调理身心的“特健药”。

  西泠印社出版社编审侯辉去过孙峻峰家后感到,他将美学理想蔓延到生活之中,日常有很超常的“讲究”。对于生活细节的“讲究”背后,体现的是某种追求和尊严,是内心的清洁和秩序。观峻峰的画,想起“青山原不动,浮云任去来”这句诗。对古琴等传统文化的研习,带给他内心的自由与丰润。

  孙峻峰日常的工作是图书编辑、策划、设计乃至装帧。这对他的书画风格影响甚深。他告诉记者,有人写书法,是把东西抄下来,不会细究这个字怎么用;而他自己做校对整理工作,就更追求规范。

  此次展出的是他近三年的作品。“放弃了很多形式的东西,追求醇厚。”谈及作品特点时他这样说,其中一件书法作品写的是“薛野鹤曰人家住屋须三分水二分竹一分屋”,“这就是我比较喜欢的,单纯醇厚的感觉”。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