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大地栏目组
临颍县:“三堂学廉”让廉洁理念春风化雨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 张付庆 曹国峰 贾保成

今年以来,河南省临颍县纪委监察委根据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整合资源、深挖内涵、丰富载体,党员干部走进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学堂接受党性教育,打开网络学廉平台课堂学习廉政知识,步入流动讲堂聆听廉政党课,形成了“三堂学廉”廉政教育新模式。廉洁理念在“润物细无声”中扎根于颍川大地。

廉政教育基地学堂强党性


临颍县纪委监察委牢牢把握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政治性和方向性,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在十九大闭幕后,对布展内容及时进行更新充实,突出展示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成果,把基地讲堂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阵地之一。在典型教育方面,将本地区正反典型新增到展示内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教训就在眼前。

为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学堂”党性教育效果,在改版时新增“入党誓词”展板,党员干部到基地参观学习前,必须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重铸党魂。参观后的党员干部纷纷地表示,重温入党誓词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网络学廉平台课堂抓日常


3+1”网络学廉平台是临颍县纪委监察委主动适应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化、科学化和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创建的廉政知识学习阵地,旨在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利用手机和电脑“听讲座、看视频、学文件”,到达学廉无盲区、考廉全覆盖。为利用好学廉平台,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日常学廉的自觉性,年初,临颍县下发《临颍县党员干部“3+1”学廉考廉实施方案》,在6月和9月份分别对学廉积分为“0”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督学,同时对单位亮黄牌,约谈单位一把手,写出书面整改报告,限期进行整改。

在检验学习效果上,临颍县变线上考廉为“线上+线下”一体化考廉,采取抽考和集中闭卷的形式,组织全县近300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考生”范围包括县级领导干部、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及中层和后备干部等。考试内容含括学廉考廉平台中的课件、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宪法、监察法和新的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督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真学、实学、学以致用。

廉政教育流动讲堂重实效


临颍县纪委监察委结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采取“重点式筛选、订单式备课、上门式宣讲”等方法开设“流动廉政讲堂”,在发生过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部门进行上门宣讲。内容结合本地区近年来查办的发生在工程建设、农村低保、医疗救助、项目审批等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案发主客观原因,总结案件所带来的警示和教训,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预防建议,提醒受教育者认清形势,汲取教训。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廉政教育预防工作,在县党校开展的各类干部培训班中,增加廉政教育课时。针对此类培训的特点,廉政教育不照本宣科,不讲高深理论,结合宣讲人员自身工作经历,用讲故事的方法告诫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截至目前,“流动讲堂”已在多个单位开讲4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