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尼泊尔政商各界人士共庆中国新春
  发布时间:2019/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张晨翼

219日是中国元宵节,2019年春节联欢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该活动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中文教协会主办。尼泊尔副总统普恩、尼泊尔众议院议长马哈拉、尼泊尔外交部部长贾瓦利、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及尼泊尔政商界代表、在尼华侨华人等共约300人参加了该活动。

马哈拉在致辞中说,自古以来尼泊尔和中国是亲密友好邻邦。中国一直支持尼泊尔的发展。现在尼泊尔不断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尼泊尔民众正为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这一目标努力工作。

马哈拉表示,尼中文教协会每年都会举办春节联欢会。这不但能让尼泊尔民众更加了解中国文化,而且更能巩固两国之间的友谊。“我谨代表尼泊尔议会,向中国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也祝愿尼中关系越来越好。”他说。

侯艳琪指出,中尼两国关系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民间组织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新的一年里,驻尼使馆愿同尼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侯艳琪说:“元宵节是中国春节最后一个节令,也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祝福大家阖家团圆,事业美满。”

联欢会上,尼泊尔塔芒族舞蹈、孔雀舞等表演引起了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国际巡展”也在现场展出,约60幅反映中国改革开放的图片赢得来宾们的点赞。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