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大地栏目组
临颍:南瓜吊着长 番茄爬满藤
  发布时间:2019/6/18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王利生 张付庆

瓜长在地上,番茄栽在大田里,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常识,然而在河南省临颍县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看着满棚的南瓜和番茄真是大开眼界,全是吊起来生长的小南瓜和多彩番茄。


记者来到位于南街村的漯河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效农业园区,眼前立刻呈现一幅奇异的景象:一排排比手掌还要大的南瓜,挂在向上生长的藤蔓上,而且每一个南瓜都用绳子牵引着。小南瓜竟然可以吊起来生长,真是不可思议!经过询问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谭智力,记者才得知,这是他们引进的一项种西瓜的特别方法。


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谭智力说:“我们这个南瓜是贝贝小南瓜。原来南瓜都是在地上爬着种植,每亩种植不了多少。现在吊起来种植增加一半的种植量,吊起来以后会减少病虫害,通风、采光也好,因为果实不挨着地面,也没有阴阳面,整体色泽也非常好看。再一个吊起来以后,果实也能充分发挥长大,因为空间利用率高。

原来南瓜吊着长比躺在地上长有这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那这些牵引南瓜的绳子又是起什么作用呢?

谭智力说:贝贝小南瓜由地爬改为吊蔓技术,主要全靠这一根绳牵引着整株南瓜,从根部挽一个结,然后一节一节缠绕上去,这根绳起到吊的作用,不让南瓜落到地面。”



在另外几个大棚内,记者看到里面的藤上结满了色彩斑斓的番茄,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还有花皮的,它们小巧玲珑,果色亮丽,煞是好看。

谭智力告诉我们,他们种植的两个棚,番茄有40多个品种,都是用的有机肥,也就是农家肥,能够满足果实的生长所需的养分,包括水肥一体化,都能达到优质番茄保证。番茄不打农药,都是无公害产品。


据了解,漯河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育苗为主的产业基地,现在年产育苗3500多万株,采用订单营销模式和产前、产中、产后定制服务套餐为菜农解决在实际生产中难题,成为豫中南最大的工厂化育苗基地。

谭智力高兴地告诉记者:“ 2019年,对豫禾农业来说是一个丰收年,我们的种苗销售范围越来越广,基本上达到了全国无死角发货,育苗数量预计达到3500万株,达到历史新高。种苗质量越来越好,不断得到客户好评。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