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热烈祝贺“‘主动健康•让心平安’爱心公益大讲堂”河南站首讲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8/4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向瑞成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意见》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从理念、服务方式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加强早期干预,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延长健康寿命,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奠定坚实基础。


201983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心脏中心、河南省健康产业协会主办,康寿源健康产业集团、河南点点共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省远程心电监测进家庭推广活动启动大会暨 “‘主动健康·让心平安’爱心公益大讲堂”河南站首场讲座在郑州航空港顺利召开,来自河南省各地区的居民代表及北京胸科医院心脏中心领导、专家、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共500余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专家学者讲座。


河南省健康产业协会李玉安会长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河南省健康产业协会李玉安会长致辞,他介绍了我们目前面临的全社会身体健康问题,特别提到: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我国每年心脏性猝死发病人数超过54万,每天约1500人因心脏病离世,相当于每一分钟就有一名心脏病人死亡,开展这次活动,就是要让大家认识到心脏疾病对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危害。

本次爱心公益大讲堂全国发起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心脏中心负责人张健主任,为与会的嘉宾和代表做了一场生动的心脏健康教育讲座。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心脏中心负责人张健主任

张健主任指出,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死因。据统计,我国每年发生心脏性猝死的人数超过50万,而猝死的人员5%发生在院内,95%发生在院外,其中80%发生在家庭,家庭是各类疾病发生的主要区域。那么如何早期发现心肌缺血的症状很关键,希望大家通过了解这些症状,及早做出判断,尽快就医。

在讲座中,张健主任特别提醒,胸痛是心肌缺血的常见症状,然而,有些心肌缺血并不表现为明显的胸痛症状,比如有的患者表现为胃痛、牙痛和颈部紧缩感,还有的患者甚至表现为头晕头痛、听力减退耳鸣、睁眼障碍眼睑沉重视力模糊、左下肢酸麻胀痛、胸部束带感等不常见症状。因此,出现上述症状后如果在其他科室就诊没有查到明显原因,建议及早排查心脏问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心脏中心“‘主动健康•让心平安’爱心公益大讲堂”在全国举办,目的在于帮助更多的百姓增强在健康方面的主动意识,提高百姓健康素养。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心脏中心将在全国各地区不断的举办心脏健康公益大讲堂,将最新最全的心脏健康理念以及心脏疾病的预防(预警)方法深入社区、深入到基层居民中,同时将与各地区、各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定期派出心脏中心专家、医生以及经过专业培训的讲师,到社区进行健康科普教育活动。


康寿源健康产业集团、河南点点共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佩女士

会上,康寿源健康产业集团、河南点点共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佩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和她的团队,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关心和发展健康事业,从食品的卫生安全、中老年慢性病的调理和预防、健康知识交流座谈普及、全民康养等,这次活动的举办,更是为康寿源、点点公司注入了新的助力。王总慷慨激昂的表示:康寿源健康产业集团、河南点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一定会将广大民众的身体健康视为己任,做健康使者,把远程心电监测进万家 和“‘主动健康·让心平安’爱心公益大讲堂”活动推向全省、全社会,为全民健康作出贡献!


张健教授为王佩女士颁发河南工作站牌匾

大会上,张健教授为王佩女士颁发了“‘主动健康•让心平安’爱心公益大讲堂”河南工作站的牌匾。


项目发起人杜安学

大会现场也在500名河南代表的见证下启动了河南省远程心电监测进万家项目,项目发起人杜安学表示,接下来将为河南省各地区进行居民健康风险预警监测——心律失常筛查公益活动。真正带动河南省老百姓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治、早康复的目标。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总体要求和任务: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维护健康需要掌握健康知识,面向家庭和个人普及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紧急救援、及时就医、合理用药等维护健康的知识与技能。到2022年和2030年,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分别下降到209.7/10万及以下和190.7/10万及以下。为老百姓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电视台等众多媒体对本次活动盛况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