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中国新闻
8月12日香港机场瘫痪旅客受苦遭罪 影响超过80万港人生计
  发布时间:2019/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佚名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有网民12日发起机场非法集会,香港国际机场运作瘫痪。13日清晨,陆续有航班抵港,航空公司恢复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但早上仍有多班机取消或延误。香港机管局指,将重新编配航班。受此影响,大批旅行团及游客行程受阻。香港7个民航系统工会发出声明,促示威者停止“占领”机场。

受非法集结影响,大批登机旅客受阻,航班取消。

香港机管局表示,机场13日将重新编配航班,航班升降将会受到影响,呼吁旅客前往机场前先了解最新航班情况,并留意航空公司的最新消息,在确认航班后再出发前往机场。

在机管局昨日下午宣布即时取消所有航班后,逾400班航班受影响,大批市民及旅客行程受阻,有转机旅客滞留香港,倍感彷惶。

航班被取消 旅客受苦受累又受罪

有外国旅客因航班取消而行程受阻,与非法集结者理论,却反遭英语粗口辱骂。也有大批港人滞留他地机场未能返港,无奈感叹只好睡机场。

来自菲律宾的Wil表示,原本是搭乘12日晚的飞机回菲律宾与家人相聚,无奈航班被取消,感到非常不便。他看到店铺和登机柜台均没有职员,更不知所措。

除了离港旅客外,在外地想回家的港人也同样无奈。

陈先生和张先生都被滞留在日本关西机场。他们原本搭乘12日晚8时45分由关西飞往香港的航班,但到12日晚7时知道没法回去,大感无奈:“唔知几时有机位,所以唔敢出市区租酒店住,但系机场附近嘅酒店已经无晒位,今(昨)晚唯有瞓机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飞机,所以不敢出市区住酒店,但是机场附近的酒店已经满房了,今晚只有睡机场了)。”

陈先生直言,这次的“无妄之灾”令他大失预算,因他明天(14日)要飞往欧洲工作:“而家真系唔知点算,听日班人(非法集结者)都唔知会唔会再搞事,我真系唔知赶唔赶到去欧洲,好担心,亦好愤怒!(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明天那班人(非法集结者)不知道会不会再搞事,我真不知道赶不赶得到欧洲,好担心,也好愤怒!)”

张先生则说,香港乱局不知何时了,短时间内也不敢去旅游:“都唔知点收科,希望暑假之后,班学生返学,示威、暴力冲击会减少(不知道怎么收场,希望暑假之后,这班学生去上学,示威、暴力冲击会减少)。”

受非法集结影响,大批登机旅客受阻,航班取消

香港旅议会:近60旅行团受影响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陈张乐怡表示,旅议会已实时通知旅行社,取消13日早6时前出发的13个主要前往欧洲、澳大利亚、地中海及韩国的旅行团,涉及约320名旅客。

而至少46个外游旅行团未能返港,要在内地或亚洲各地滞留,涉及约1000名团友。她指,13日早6时后出发的旅行团,要视乎局势及机场运作而定。

旅议会主席黄进达指,这次受影响的旅行团,将按照“不可抗力的原因”而取消,即同台风安排相同,按旅行社条款而定,部分旅行团可保留团费半年,或扣除手续费后退回团费。

香港民航业七工会促停围堵机场

香港7个民航系统工会12日再发声明,要求示威者停止行动,因他们已严重影响机场使用者,以至香港国际形象、访港旅客观感等。

声明指出,12日的机场集会并未向警方申请,也未获得“不反对通知书”,是违法行动,强烈要求特区政府、机管局及警方行使应有职权及执法行动,恢复机场及社会安宁。

声明续指,近日一连串的社会冲突令访港旅客减少,加上其他影响,机场客运量及货运量均大幅下降,“占领”机场的行动将损失香港经济及机场员工生计。

另外,工联会属会香港旅游业雇员总会、香港专业导游总工会及香港外游领队协会,也要求示威者立即停止“占领”机场,保障旅客出入安全,维护香港国际声誉。

机场停运令香港付出沉重代价 影响超80万港人生计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帆12日下午表示,当日不是第一次有市民举行机场集会,但与以往集会不一样,今次是蓄意滋扰,令当区交通形成极大障碍,对市民等人身安全带来极大威胁。目前(12日晚)进出港的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整个北大屿山高速公路受到严重阻塞,由东涌至机场都排满了车辆,东涌居民出入受到严重影响。

他强调,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客运第三高的国际航空枢纽,每天有接近20万名旅客进出香港国际机场,示威活动严重影响超过80万香港人的生计。他呼吁在场人士尽快离开香港国际机场,让民航事业可以继续运作。

据统计,香港机场瘫痪一日会导致香港机场客运量损失20.6万人次,货运量损失13863吨,空运货值损失101.6亿元,机管局盈利减少2285万元。对于香港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难以预计。

近期示威者搞乱机场事件回顾:

7月26日 搞事分子机场派发传单,向游客散播“香港不安全”等谣言。

8月5日 乱港派发起罢工,航空公司航班受影响,单日超过200航班需要取消。

8月9、10、11日 乱港分子发起一连三日到机场“接机”的滋扰旅客行动。

8月12日 搞事分子再在机场发起非法集会,机场运作严重受阻,逾400班航班受影响。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