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体育
篮球世界杯八强战一触即发!美国塞尔维亚恐提前遭遇
  发布时间:2019/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美国队8号球员H.BARNES (哈里森-巴恩斯)带球扣篮。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0日电(王禹)老迈的巴西男篮没能阻挡美国“梦之队”进击的步伐,相同战绩的捷克队凭借净胜分的优势,成为最后拿到晋级八强门票的幸运儿。但紧绷的神经依然不能有所放松,进入到残酷的1/4决赛,篮球世界杯就此展开新的篇章。

  经过10天的比赛,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八强终于诞生,对阵形势也随之出炉。相较于西班牙对战波兰和澳大利亚迎战捷克的下半区,有夺冠热门美国和塞尔维亚坐镇的上半区,无疑更为险象环生,两支球队也有望在半决赛就提前上演“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实力强大的塞尔维亚以90-47战胜波多黎各。图为塞尔维亚球员马扬诺维奇(中)篮下封盖。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阿根廷VS塞尔维亚

  9月10日 19:00 东莞篮球中心

  作为能够力压美国成为本届比赛夺冠最大热门的球队,塞尔维亚队在对阵西班牙之前的表现堪称无懈可击。接连大胜安哥拉、菲律宾、意大利和波多黎各之后,163分的净胜分也让他们成为世界杯创造分差最大的球队。然而正当塞尔维亚向冠军强势进发时,老辣的西班牙将他们瞬间拉回地面。

  面对卢比奥率领的西班牙队,塞尔维亚男篮遭到对手全场压制,第三节球队主力约基奇更是被罚出场。这场突如其来的失利,让他们以J组第二的战绩晋级八强,这也意味着球队将不得不在半决赛,就提前与美国遭遇,不过在此之后前他们首先要迎战I组头名阿根廷队。

  宝刀未老的斯科拉与阿根廷男篮的晋级之路没有遇到过多阻碍。小组赛阶段,他们先后轻取韩国和尼日利亚,并在与俄罗斯的头名争夺中力克对手。进入第二阶段依然没有球队可以阻挡他们,大胜委内瑞拉和波兰之后,阿根廷队以I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小组赛B组比赛中,阿根廷以69-61击败了俄罗斯。阿根廷三战三胜获得B组第一。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随着黄金一代的老去,球员断层的阿根廷男篮落到要靠老将斯科拉打天下的窘迫局面,但正是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他们却展现出了深厚的底蕴。反观对手塞尔维亚,顶着夺冠热门的光环却仍有短板存在,约基奇更是为缺乏大赛经验付出了代价,进入单败淘汰赛制,诸如此类的错误一旦重犯将再无挽回的机会。

  西班牙vs波兰

  9月10日 21:00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

  在第二阶段能将夺冠大热门塞尔维亚拉下马,让外界开始重新审视卢比奥率领的西班牙队。回顾斗牛士军团的晋级过程不难发现,能够从意大利和波多黎各的对决中全身而退,并且战绩保持不败,他们的獠牙早已“显露狰狞”。西班牙队也因此成为更被看好从上半区突围的球队之一。

  作为这支西班牙队毋庸置疑的领袖,卢比奥5场比赛场均得到全队最高的14.6分和4.8次助攻,甚至要比刚刚获得NBA总冠军的小加索尔表现还要出色。更难能可贵的是,前者的三分命中率甚至高达41.2%。可以说,有两位身经百战的大将坐镇,西班牙队的目标已经清晰可见。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8日晚,2019篮球世界杯复赛J组比赛在武汉继续进行,西班牙队以81-69战胜塞尔维亚队,获得小组头名。图为西班牙球员威·埃尔南戈麦斯(中)篮下强攻。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时隔52年再度杀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波兰队,继续延续着自己创造的佳绩。第一阶段小组赛,他们除了受到中国男篮的强力狙击,最后惊险获胜以外,击败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可以说是水到渠成。这支东欧劲旅在复赛险胜俄罗斯,次战不敌阿根廷,以I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

  同为欧洲球队的波兰与西班牙队曾多次在国际赛场中交手,其中在欧洲杯上双方有过13次对决,前者6胜7负略处下风。但从1985年开始到现在,西班牙对波兰保持全胜的战绩。显而易见,如今的西班牙实力仍在波兰之上,后者想要爆冷击败对手,恐怕要考验球队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

  美国vs法国

  9月11日 19:00 东莞篮球中心

  由沃克、米切尔、塔图姆带领的美国队,从一开始就被诟病 “星味”不足。但这支平民版的“梦之队”却随着世界杯赛程的推进,逐渐找到了赢球的方式。有趣的是,当美国队顺利杀入八强时,主帅波波维奇表示球队已经顺利完成“直通东京奥运会”的第一目标。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7日晚,在深圳进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第二轮K组的一场比赛中,美国队(白)以69比53战胜希腊队(蓝)。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尽管外界并不知道这支美国男篮是否还会有第二、第三目标,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他们的终极目标依然是夺取最后的奈-史密斯杯。相较于球队在进攻端展现的不足,在教练组的调教下,这支球队却拥有比以往各个版本的梦之队更加扎实的防守,这也成为他们最大的招牌。

  以法国男篮在攻防两端都表现俱佳的扎实阵容,他们无疑成为美国男篮迄今为止遇到的最强对手。内线有NBA最佳防守队员戈贝尔坐镇,后场双枪富尼耶和德科洛也绝非等闲之辈。但在与澳大利亚比赛最后时刻出现的致命失误,却让他们不得不提前遭遇美国队。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队阵中头号球星沃克存在伤病隐患,不过目前来看并无大碍,而已经伤停多场比赛的塔图姆,也有望在1/4决赛中复出,这对于“梦之队”而言将是一大利好。面对强大的对手,法国主教练科利特则表示:“我们还是以我为主,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巴西队24号球员D.LOUZADA (洛萨达)篮下强攻。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澳大利亚vs捷克

  9月11日 21:00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

  从备战男篮世界杯开始,澳大利亚男篮便犹如“打怪、升级”闯关一般,不断制造着惊喜。热身赛中,他们神奇击败美国队,送给对手13年来的首场败仗。世界杯第一阶段,袋鼠军团又战胜了实力强大的立陶宛队。以小组头名的成绩从“死亡之组”突围。

  作为唯一一支进入到十六强的大洋洲球队,澳大利亚成为东道主日本后,第二支锁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此后,他们乘胜追击接连战胜法国和多米尼加,以L组第一的身份进军八强。如今球队士气正盛,主教练表示全队对于这次比赛充满信心,希望可以走到最后。

  反观捷克男篮能够进入1/4决赛,可谓是实力和幸运双重作用的结果。第二阶段收官之战,他们以7分之差不敌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率领的希腊男篮,但随着巴西不敌美国队,他们也凭借净胜分优势拿到最后一张8强的门票。这是捷克男篮首次征战篮球世界杯,他们每前进一步都将创造新的历史。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9日下午,在深圳湾体育馆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第二轮K组的一场比赛中,希腊队(蓝)以84比77战胜捷克队(白)。图为希腊队34号球星G.ANTETOKOUNMPO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遭捷克队员围堵。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从纸面实力上来看,有米尔斯坐镇的澳大利亚队无疑更甚一筹,他们以团队篮球著称,打法强硬并在攻防两端都能有上佳的发挥。但杯赛新军捷克队同样具备“一黑到底”的潜质,除了萨托兰斯基,博哈奇克同样是球队信赖的稳定输出点,两队的较量恐将持续到终场哨响前的最后一秒。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