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体育
艾克森独中两元创历史 国足迎世预赛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9/1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9月10日,中国队球员艾克森(右)在比赛中起脚。

  9月10日必将是记入中国足球历史的一天!作为第一个代表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出战的归化球员,艾克森独中两元,帮助国足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中客场5:0大胜马尔代夫队,迎来开门红。

  从艾克森踏上马尔代夫队主场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创造了历史。艾克森是继李可之后第二位被中国队征召的归化球员,同时也是第一位无中国血缘的归化国脚。

  艾克森赛后说:“能够获胜是最高兴的!在训练中我们要继续保持专注,之后的比赛也能像今天的表现一样。我们距离最后的目标还比较远,所以我们需继续努力,保持住今天的状态。”

  在两队此前4次交锋中,中国队获得全胜。实力上的差距让比赛开赛不久就变成半场攻防战。第34分钟,吴曦头槌破门,为国足吹响胜利号角。上半场结束前,武磊在小禁区内头球建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

  易边再战,国足依旧掌握场上主动。除了第55分钟马尔代夫队的一记任意球击中横梁,主队几乎没有给中国队制造什么麻烦。第64分钟,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杨旭操刀命中。3:0,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

  接下来的比赛几乎成了艾克森的个人秀。韦世豪在第81分钟为国足赢得点球,同时让对方一名球员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艾克森随后主罚命中,攻入个人在国足的第一粒入球。比赛临近终场时,艾克森门前包抄破门,打进个人本场第二球。

  本次四十强赛,中国队与菲律宾、关岛、叙利亚和马尔代夫队被分在A组。作为本小组的种子球队,国足第一轮比赛轮空。马尔代夫队客场1:0小胜关岛队。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小组赛中,菲律宾队客场4:1大胜关岛队。

  本场战罢,中国、叙利亚、菲律宾和马尔代夫队均积3分,不过国足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时登顶A组榜首。

  根据本次40强赛竞赛规则,8个小组的头名外加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晋级下一轮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按照赛程,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将于10月10日主场迎战关岛队。(记者刘宁)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