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体育
林书豪:在CBA的目标是每天突破自我 赢下更多比赛
  发布时间:2019/9/2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球队的目标和我的目标很一致,我来CBA的目标就是每天追求自己的上限,我想赢下更多的比赛。”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博闻 卢星吉)新赛季将代表北京首钢男篮出战的前NBA华裔球员林书豪26日对媒体表示,来到CBA的目标就是每天追求自己的上限,帮助球队赢下更多的比赛。

  “球队的目标和我的目标很一致,我来CBA的目标就是每天追求自己的上限,我想赢下更多的比赛。作为一个控球后卫,我不但要自己有出色的表现,还要带动我身边的队友,一起打出好的比赛。”林书豪说,“另外我希望用自己的表现,来鼓舞更多的小孩子,让他们开开心心去打篮球,爱上篮球。”

  面对新华社记者关于怎么看待本次篮球世界杯中国队表现的问题,林书豪表示很难过,并认为仅用两三场球去评价郭艾伦等球员是不公平的。“我和很多球迷都一样,很难过,因为我有很多朋友在这支队伍里,可是我觉得球迷用两三场去评价一个球员,对他是不公平的。”林书豪说,“去年他(郭艾伦)在CBA打得那么好,他也想打好每一场比赛。可是普通球迷不会真正了解世界杯的压力,每一个人都在看你,你没打好所有人都在骂你,这个压力普通人不一定会了解。”

  “我去年和他(郭艾伦)在一起练球,每天练得很辛苦,他练得很认真。除了我们是对手的时候,我会一直支持他,他是我的朋友,不用低头,能够全力打球就已经很成功了。”林书豪说。

  一直崇尚“团队篮球”理念的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认为,林书豪的加入会对首钢带来很大的帮助。“他会在我们这个体系当中享受篮球,我一直强调团队的概念大于任何个体,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团队篮球的基础,我们非常小心地添砖加瓦想建起高楼,林书豪的到来会给我们非常大的帮助。”雅尼斯说。

  首钢体育总裁、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表示,林书豪在NBA的9年经历让人感动。“他对篮球的尊重与虔诚,对篮球梦想永不放弃的追求,深深打动了我,也打动了很多人,不仅仅局限于篮球爱好者。”秦晓雯说,“这是一种榜样的力量,北京首钢篮球也正在追求这种榜样的力量。”

  现年31岁的林书豪NBA生涯先后效力过勇士、尼克斯、火箭、湖人、黄蜂、篮网、老鹰、猛龙等球队,在纽约尼克斯期间曾上演“林疯狂”的现象级表现,上赛季他随多伦多猛龙队拿到NBA总冠军。林书豪NBA生涯场均得到11.6分、2.8个篮板和4.3次助攻。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