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书画家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实验艺术作品展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   记者:

嘉宾合影

  新华网廊坊10月10日电(刘兰芳)10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实验艺术作品展”在廊坊市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美术馆开幕。

诸迪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诸迪在致辞中指出,全国美展与时代同步伐,见证了新中国美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此次实验艺术展是近5年来中国美术实验艺术探索成果的集中体现,是美术家们在新时代进行新创造的艺术结晶,为人们走近艺术、感受艺术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实验艺术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于引导激励艺术家捕捉时代脉搏,坚持创新发展,创造更加多样的艺术生态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广大艺术工作者以高超的作品引领社会风尚。

范迪安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在致辞中说,实验艺术展更具思想性、人文性,展览的呈现本身就是一次新的实验。本届全国美展突出了“创新”二字,继续增设更具有科技感、更能够体现改革开放伟大成果的“实验艺术展”等新展区,本次实验艺术展更多展现了传统工艺向现代化转换、科技与艺术融合、互动性强三大特点。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在致辞中表示,全国美展作为国家艺术创作的风向标,是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贯彻中央关于发展文化事业的一次具体行动。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全国美展是目前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今年的全国美展共有13个展区,实验艺术作品展区是第二次以独立展区的形式参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届全国美展的实验艺术展集中反映了新时期中国实验艺术领域的变革和发展,注重作品的创新性、艺术性、探索性及思想性的表达,以别具匠心的表现形式完成宏大的正能量叙事,寻求传统艺术语言在现代语境中的有效应用,发掘中国本土文化资源和民间艺术的价值,体现当代艺术家们的创新活力和时代精神,必将引领中国艺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实验艺术作品展参展作品在数量、质量上都有提升,同时实验艺术作品材料丰富、形式多样、结构复杂,有极高的空间、陈设、温度、湿度和养护等硬件要求,对于展陈空间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具备国际先进的展览条件,让本次全国美展实验艺术展的参赛作品得到了充分展示机会。

展览现场

  据悉,展期将持续至12月31日。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