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亚太经济
5G商用在即 三大运营商竞相“揽客”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   记者:


5G商用在即 三大运营商竞相“揽客”

  券商研究报告认为 套餐标准将考验运营商服务质量和盈利能力

  近日有媒体称,11月1日三大运营商可能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电信运营商推出5G商用套餐,那就意味着5G由此进入正式商用阶段,表明运营商第一步的5G网络建设基本到位。

  5G基站加速建设

  今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8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都推出了5G免费体验套餐;到了9月,三大运营商均开放了5G商用套餐预约,并推出了各种优惠。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的5G商用预约用户总数已超过1000万。

  中国移动的预约界面显示,即日起至5G套餐正式上市前,预约5G套餐可享受相关折扣优惠。中国移动表示,预约客户自领取5G套餐折扣优惠之日起三个月内如订购中国移动全网统一套餐,则订购后可连续6个月享受套餐费折扣。前6个月,网龄5年及以上七折,5年以下八折。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七折门槛降到了3年。

  5G大规模商用在即,5G基站也在全国各地处于加速建设的阶段。据悉,预计今年底北京5G基站将超1.4万个,基本实现五环内部署,到2020年完成城郊5G网络全覆盖,为5G场景示范应用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保障。

  套餐考验运营商能力

  中泰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即将正式发布的5G套餐考验运营商的平衡服务质量和盈利能力。目前,我国电信行业正处于移动流量收入增速明显放缓、语音收入大幅下滑、4G用户增速放缓、整体趋于饱和、用户ARPU下降、DOU(每户每月上网流量)急速上升的背景下。此外,从已经发布的前三季度财报来看,三大运营商主要数据均有所下跌,利润率表现整体依然显示颓势。在财报中,三大运营商不约而同都提到了提速降费、市场饱和、激烈市场竞争等字眼,整个市场都能感受到运营商传统业务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随着“提速降费”要求进一步深化,运营商既需要在遵从政策导向和保证业绩平稳间取得平衡,也需要在技术、产品、服务方面革新。

  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移动互联网流量保持高速增长,但增速逐月回落。前三季度,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887亿GB,同比增速降至90.4%;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884亿GB,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9.6%,同比增速降至92.6%。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前9个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87亿部,同比下降5.7%。

  “前三季度,从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到移动互联网流量都出现疲态,这主要是因为不少手机用户正在等待5G手机的到来。”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电信运营商推出5G商用套餐意味着5G由此进入正式商用阶段,表明运营商第一步的5G网络建设基本到位。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