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公益活动
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   记者:

(图片故事)(1)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30日,刘双燕搭乘村民的三轮车去村民家中走访。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刘双燕是安徽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第一书记”。2012年,刘双燕作为安徽省第五批选派干部,从利辛县税务局选派担任利辛县刘家集镇陆小营村“第一书记”。2014年,她调任朱集村“第一书记”,去年任期结束,她主动申请留在朱集村,成了连任三届的“第一书记”。 目前,朱集村建成200多亩特色种养殖基地;全村种植经济林木379亩,惠及贫困户190户378人;除35户户用光伏电站外,还建成187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2018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70万元,贫困发生率已由2014年的13%下降至现在的0.9%。 驻村期间,刘双燕先后经历了母亲和丈夫的离世,女儿也从小学一直读到了大学,最应该陪伴家人的时候她一直坚守在扶贫一线。2019年9月,刘双燕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 “村里的路灯还没点亮,村集体经济规模还不大,还有20多户没脱贫,我还要再干一届。”刘双燕的心始终牵挂着朱集村。

(图片故事)(2)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30日无人机拍摄的朱集村光伏电站。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3)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30日,刘双燕(左)向光伏站的维护人员了解光伏站的运行情况。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4)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30日,刘双燕搭乘村民的三轮车去村民家中走访(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6)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29日,刘双燕(左)和养殖户周亚军交流羊的生长情况。周亚军从养殖一只“扶贫羊”开始,经过多次繁殖,发了“羊财”,最终成功脱贫。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7)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29日,刘双燕在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的村部办公室内整理工作日志。她的办公室同时也是她的宿舍,中间用一道窗帘隔开。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8)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29日,刘双燕(左)在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走访时和村民交谈。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9)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30日,刘双燕(左)在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的养老院内和老人交流。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