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亚太经济
“金九银十”冷清收官 楼市延续调整态势
  发布时间:2019/11/1   来源:   记者:

综合研究机构数据,“金九银十”冷清收官。业内预计,叠加房企以价换量促回款,四季度销售增速有望稳中有升,但楼市调整态势未变,房价保持稳中趋降,政策仍将维持从严基调。

  传统旺季不旺

  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已然失色。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简称“诸葛找房”)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40城10月共成交2149.3万平方米,环比9月下降16.4%。9月重点40城新房销售面积2079.24万平方米,环比8月微升6.8%,同比微升1.2%。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预计,10月全月楼市成交量将低于9月水平。为冲刺全年业绩,部分开发商加大降价促销力度,但“金九银十”市场表现平平,成交并未出现大幅上升的局面,预计房企降价促销行为将持续到年底。

  中国指数研究院(简称“中指院”)初步统计显示,10月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5.3%,同比上升31.2%,各线城市中,仅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量同环比齐升。具体来看,10月一线城市成交量整体环比下降15.8%,广州降幅较大为28%。深圳楼市成交较为稳定,环比下降仅为2%。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楼市虽没出现过热现象,但也并不悲观,各线城市有升有降,但总体略显平淡,表明市场仍面临一定的压力。

  克而瑞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报告也指出,10月新房成交延续了“金九”的低迷走势,持续转冷。预计随着年底进入房企的业绩抢收期,市场供应量或将迎来一波放量增长,但未来两月成交颓势恐难大幅逆转。

  房企积极推盘去化

  中指院预计,在短期市场环境及政策基调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房企让价促销、需求理性释放将是今年四季度的主流趋势。

  从房企全年业绩完成情况来看,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朱一鸣表示,截止到10月末,近6成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在80%以上。其中,恒大、龙湖、世茂等10家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在90%以上,全年业绩完成情况较佳。另有近3成的房企目标完成率在70%-80%之间,剩余少数房企目标完成率不及70%。总体来看,在行业增速放缓、调控趋严、整体项目去化率下降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仍有一定压力。未来两月仍需加速推货入市,积极推盘去化、冲刺全年目标。

  中指院也指出,房企总体业绩表现良好,但相比往年完成率略有下降,部分之前高增长企业受市场形势影响,完成率低于预期。

  严跃进表示,目前房企仍要加快资金回笼。面临资金压力的房企,即便销售表现良好,也会继续降价促销。所以,房企降价促销现象会持续。王小嫱则建议,除了降价促销加速回款外,房企应进一步去地产化,加速转型。

  政策持续从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潘玮认为,在当前调控效果较好的背景下,政策再度收紧的可能性不大,四季度或为政策真空期,长效机制推进提速,“以稳为主,一城一策”的政策基调不会变。此外,在因城施策背景下,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控的松紧分化进一步凸显,但下一阶段“房住不炒”仍是调控的核心。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未来融资端、需求端政策大方向将继续保持平稳,但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排除有边际改善可能。

  对于近期各地人才政策落地引发楼市调控放松的预期,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人才政策落地的确引发部分城市和区域限购不同程度放松,但对当地楼市热度拉升差异明显。他说,全域性、大面积人才落户买房制度推行还应慎重,对社保或纳税期限要求放松过快、区域过大,对楼市非理性热度提升会起到催化作用,不利于“房住不炒”主基调的贯彻落实。记者 王舒嫄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