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旅游
网红玻璃栈道为何遇冷?景区要避免盲目跟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3   来源:   记者:

近期,很多玻璃栈道项目之所以停运,是由于建设和管理质量参差不齐,相关部门出于安全和环保因素考虑。同时,这也提醒旅游景区要避免盲目跟风建设。

近期,全国多家景区陆续关停了不少玻璃栈道体验项目。有消息称,仅河北一省,24家景区的32座玻璃栈道项目已停运一年半。

玻璃栈道独特的观景视角能给游客带来新鲜刺激的体验,因此受到游客热捧,全国各地景区近年来陆续引入玻璃栈道项目。数据显示,近年来全国新增玻璃栈道景点百余家。

玻璃栈道的“卖点”之一在于惊险刺激,可一旦在建设、管理等环节有所疏漏,就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此前,河南、湖北、山东、北京等地的玻璃栈道景点就曾出现过玻璃裂纹、开口,游客滑倒、摔伤等事故。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战冬梅分析,玻璃栈道项目之所以停运,是相关部门出于安全因素考虑。“玻璃栈道的建设和管理存在质量参差不齐情况,部分项目的确存在安全问题。”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曾下发《关于加强A级旅游景区玻璃栈道项目管理的通知》,黑龙江、广东、江西等地也出台文件,强调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迅速做好隐患排查,对发现风险隐患的玻璃栈道项目,要立刻停止运营并组织整改,在通过技术检测和风险评估后,方能继续对外开放;同时,明确各地要按照“谁建设、谁运营、谁受益、谁负责”原则,全面压实玻璃栈道项目游客安全管理责任。

战冬梅认为,除安全因素外,对玻璃栈道项目加强管理还出于环保方面的考虑。“有些项目在上马时,可能对环境特别是自然山水类环境的影响考虑不够周全。”此外,景区争相上马玻璃栈道项目,容易出现产品雷同问题,如果没有其他特色资源,很容易让游客产生审美疲劳,“很多一哄而上的项目,经济效益不一定好。”

战冬梅表示,此次玻璃栈道“遇冷”,从一个侧面提醒旅游景区要理性评估一些项目,避免盲目跟风建设。“很多网红景点能产生一时的噱头和流量、把游客吸引过去,但要长久维持热度,还要靠有保障的、让游客满意的质量、管理和服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 雪)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