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布上海共识
  发布时间:2019/11/7   来源:   记者:

(第二届进博会)(1)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分论坛成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这是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分论坛成果发布会现场(11月6日摄)。 当日,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分论坛成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朱超、王琳琳)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分论坛成果发布会6日在上海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宣读了论坛上海共识。共识表示,70年来,中国人民用汗水和智慧创造了美好生活,将一个曾经封闭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取得了全方位发展进步。中国的发展实践证明,广大发展中国家可以依据自身的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探索多样化的现代化道路。长期以来,中国与世界保持着良性互动。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增强各国联动发展提供了新平台;中国提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于凝聚各方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谋划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共识呼吁,各国智库和媒体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拓展交流平台,构建合作机制,围绕关乎人类命运的发展和治理议题,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对话研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宣读了20家中外智库借助本次论坛发起的《关于打造亚洲智库交流合作网络的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倡导以开放、平等、务实、共赢的精神,展开亚洲智库区域合作和亚洲问题研究。

  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表示,中国是人类历史上减贫成就最突出的国家,对全球贡献巨大。从业已取得的成绩、对发展的热情和改革的决心看,中国有能力推动世界秩序向多极化、人类向着共同繁荣的未来迈进。

  捷克前总理帕鲁贝克表示,中国的成功是全方位的成功,不仅限于经济领域,也包括创新科技、医疗等方面。最近几年,中国进一步放开对外商投资的限制,实施一系列扩大开放的举措,让全球共享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增长机遇,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更为经济全球化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亚洲智库交流合作网络计划”发起单位签约仪式,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之路》《国际减贫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新书揭幕式。

  “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分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承办,新华社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旨在为世界各国智库和媒体搭建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

  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智库界、媒体界400余位中外智库媒体代表出席论坛,围绕70年中国发展经验及其世界意义进行了对话交流,深入探讨了各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路径和方式,达成广泛共识。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