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死亡货车”终于真相,然而CNN的乱中阴谋还在继续...
  发布时间:2019/11/8   来源:   记者:

 “当真相在穿鞋的时候,谎言已经跑遍了全球。

  这句话恰是美国媒体的最真实写照。

  10月23日,39名亚洲人殒命于零下25℃的冷冻货柜车中。就在大家都忙着查证的时候,西方媒体一口咬定这39人来自中国。

  紧接着铺天盖地的翻历史旧账,用这种“冷饭热炒”的方式,“提醒”中国人民:“国家的发展与你何干?”

  CNN记者甚至发出了这样的质问:

  ▲ CNN标题:“为什么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却还有人冒着生命危险偷渡英国”

  真相尚未浮出水面,CNN就急忙捡起沾着39条人命的“血馒头”,砍向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生怕错过任何一次抹黑中国的“好机会”。

  ▲ 越南遇难者家属

  然而,当英国警方证实“39名死者均为越南人”时,新闻热度一下就下去了。

  原本驻守在事发地跟踪报道的美国记者们,“呼啦”一下子全散了。他们带着失望的心情,收起了自己的“长枪短炮”。

  CNN没有再进行后续的报道,也没有请哪个“砖家”分析分析越南经济的问题。

  美国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又换成了“总统大选”、“弹劾特朗普”,澄清遇难者为越南人的新闻,只占角落里一个很小的版面,不知道还以为是“寻人启事”。

  也没有人再抛出“定体问、我陷思”的灵魂提问了,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CNN欠中国人的那些账

  有句话叫“一出国,就爱国”,此话不假。

  随着这些年中国的快速崛起,以美国为首的境外媒体对中国极力抹黑,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在这些无良媒体的眼中,中国干什么都是错的。

  发展经济成了“对外扩张”,基础建设说是“浪费公帑”,连拍个《战狼2》都说你在煽动民族主义情绪。以致于平时不怎么关心政治的人,出了国被硬生生的掰成了“自干五”。

  就拿CNN来说,它抹黑中国可是行之有年。

  远的不谈,就说2008年旧金山转播奥运火炬传递时,CNN的主持人就曾大放厥词称“在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是一帮暴民和匪徒”,激怒了全体海内外华人。

  今年香港暴乱,CNN就为暴徒百般辩护,甚至抹黑说“港警向示威者扔汽油弹”,生动形象的解释了“指鹿为马、颠倒黑白”两个成语。

  ▲ RT披露CNN记者向暴徒推出“着装指南”

  此前,CNN的记者们还不遗余力的在非洲丑化中国形象,故意歪曲“一带一路”倡议,把中国对非洲的投资说成是给发展中国家设下的“债务陷阱”。

  他们甚至逼问肯尼亚总统:“难道跟中国借钱没风险吗?

  结果直截了当被总统“怼”了回去:“我们是从中国借了钱,但也从美国借了,为什么只关心中国给肯尼亚的贷款?

  这些荒诞不经的新闻报道看似是为了博人眼球,骗点流量,但实际上是美国政府系统性、持续性的输出舆论攻击,从而让目标国家内部自乱阵脚,使美国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战略目标。

  相比经济战和军事战,舆论战无疑是一种性价比更高的战争工具,它不需要国会拨很多的款,但收效却是巨大的。

  同样的手法当年也曾在苏联身上上演过,而且成功了。

  媒体——美国打压别国的重要利器

  冷战时期,鉴于苏联强大的军事力量,美国并不打算硬碰硬,而是准备通过舆论战彻底瓦解这个“红色巨人”的核心意识形态,进而削弱苏联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 1951年,杜鲁门政府制定了著名的“特洛伊计划”。

  美国政府在苏联周边建立了一圈大功率、高性能的无线电转发机和转发船,将“美国之音”广播电台在东欧地区的收听率从原有的25%提高到50%。

  同时“美国之音”从原本的24种语言节目,增加到45种语言,并且全天候不间断的向世界各地发送反苏节目。这些节目将苏联的“人设”包装成一个残暴的政权,而美国是“自由世界的捍卫者”,并深深的“同情苏联人民”。

  ▲ 1985年11月9日,美国总统里根通过美国之音发表广播讲话。

  “美国之音”用一些苏共叛徒涕泗横流的忏悔,其中不乏叛逃的高官和了解苏共内部运作的知情人,对苏联国内的各种问题加以放大和抨击,试图“以假乱真”,误导普通老百姓的思想。

  这些叛徒把斯大林时期出生的青年,称为“不幸的一代”。

  反复向他们灌输“苏联是一个没有前途的国家”,“年轻人没有任何上升的机会”等等,在苏联青少年心中埋下仇恨政府的种子。

  ▲ 苏联流亡作家索尔仁尼琴

  1994年回到俄罗斯后开始忏悔,去世前一年说:我后悔,可能我是错的!

  为了给苏联的内部矛盾火上浇油,有时也会找来一些所谓的“苏联问题专家”,谈论美国在学术领域前沿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加大美国对苏联精英层的吸引力。

  同时也不忘专门夸大对苏联内部问题的描述,并联合英国广播公司BBC、自由欧洲电台一起,编造了大量的假新闻。

  比如一些“农业砖家”在广播中向苏联妇女传达一个假消息:就是苏联即将迎来新的粮食危机,“恐怖的乌克兰大饥荒或将再次席卷而来”。

  为达目的,美国媒体不惜把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尸体堆,硬说成是乌克兰大饥荒的尸体,甚至直接拿纳粹集中营的照片冒充古拉格劳改营,极力渲染苏联是一个可怕的“人间地狱”。

  但实际上,苏联五、六十年代的“五年计划”还是比较成功的,基本不可能发生30年代那种大规模的饥荒。

  ▲ 奥斯维辛集中营的犹太人

  他们用极具迷惑性和煽动性的话术,将所有社会问题的矛头直指苏联政治体制,从而根本上否定苏联取得的一切进步和成就。

  从1986年到1990年,光是《时代周刊》和《纽约时报》上涉及苏联反对派、持不同政见者内容的文章就高达943篇,平均每年187篇,基本上是隔一天一报道,还不算其他媒体。

  经过几十年的洗脑之后,苏联上至精英下至百姓,“三观”彻底颠覆。

  2000年,美国乔治敦大学教授威廉·沃尔福斯出过一本书,叫《苏联的离奇死亡》。

  他在书中明确这个国家从上倒下完全失去了信心,失去了维护民族尊严的最后意愿,他们的高级知识分子甚至认为宁可被西方殖民也不要苏共执政。

  在美国的舆论抹黑下,列宁被黑成了“无赖”,苏共成了“黑手党”,17岁就被纳粹残杀的苏联女英雄卓雅成了“精神病、纵火犯”。

  连苏联历史学界都开始拾西方学者牙慧,一再强调“俄国历史落后性”、“俄罗斯民族劣根性”、“缺乏创造性”等消极历史观。

  ▲ 还是同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18岁的苏联烈士卓雅,换成了15岁的中国烈士刘胡兰

  而最高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则醉心于美国媒体的溢美之词中,不能自拔。

  所有这些诸如“伟大的改革者”、“真正的领袖”等褒奖,都让他乐得找不着北。

  ▲ 沉浸在美国掌声中的戈尔巴乔夫

  根据克里姆林宫的工作人员回忆,戈尔巴乔夫经常在办公室中大声朗读美国报纸对他的赞美,而把各州和边疆区需要紧急处理的公文抛到脑后。

  就这样,苏维埃联盟的政治堡垒不攻自破。

  在它死亡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放弃了抵抗。

  尾声

  如今,苏联虽然不在了,但美国的舆论战并没有停止。

  无论是此前的“NBA事件”,还是这次的39条人命。美国媒体一直在想办法搅乱国人的思想,打击国人的信心,引导全世界围绕他们所设置的“中国议题”进行讨论,从而掩盖中国的发展成绩和国际影响力。

  更可怕的是国内还有一些所谓的“精英”、“大V”做内应,配合美国媒体在中国的舆论场上兴风作浪。

  这不正是当年苏联的带路党们“祈求美国殖民”的套路吗?

  同样的,在影响青少年思想方面,以“好莱坞”为代表的美国文化产业也是“下足了功夫”:

  最近的电影《好莱坞往事》中,李小龙的形象被塑造成了一个“傲慢、爱吹牛的蠢货”。美其名曰是“反传统、颠覆认知”。

  还有前不久颇具争议的漫威电影《上气》,把主角塑造成辱华角色——傅满洲的儿子,他通过打败邪恶的傅满洲获得了美国人民的认可,然后美其名曰是“帮助美国华人更好的融入社会”。

  而美国自己的侵略扩张行为却被描述的冠冕堂皇、充满正义。

  无论是当年为越战洗地的《第一滴血》,还是美化伊拉克战争的《拆弹部队》(得过6项奥斯卡奖),都是在塑造美军的“英雄”形象。

  ▲ 伊拉克战争难民

  他们将美国的侵略扩张行为,描绘的冠冕堂皇,充满正义。把美军塑造成光辉、正面的“王师”形象,所到之处老百姓“箪食壶浆”相迎。

  而对美军在战争中的暴行和造成的平民伤亡置若罔闻、轻描淡写。

  不知不觉的,国内还真有不少年轻人以为美军“枪杆子里面出民主”是一件很“酷”的事。

  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改造”才是最可怕的,他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青少年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而且它每天都在发生。

  虽然“冷冻货柜39人遇难”的真相已被戳穿,但美国对中国的舆论进攻绝不就此止步,美国媒体在这种时候就是美国政府攻击其他国家的武器,是舆论战的先锋。CNN们为了打乱中国复兴的步伐,只会变本加厉,什么“新闻自由”都只是幌子而已。

  或许就在这个时刻,CNN们正和他们在中国的“代言人”策划着下一场“舆论风暴”。


责编  向瑞成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