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体育
隐藏“大佬”聚会?男乒世界杯上那些不为人知的一哥
  发布时间:2019/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王禹

       29日,2019年男乒世界杯小组赛战罢。在前八号种子不参与竞争的情况下,来自五大洲的12名选手各显神通,最终8人从中脱颖而出晋级淘汰赛,而其中更是不乏众多不为人知的“大佬”。

点击进入下一页
被球迷称之为“大力型”选手的阿鲁纳再一次征战男乒世界杯。图片来源:男乒世界杯组委会

  大力就会出“奇迹”?!

  由于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在T2钻石联赛新加坡站中受伤未愈,宣布退出本次男乒世界杯的争夺,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得以以替补身份出现在四川省体育馆。被球迷称之为“大力型”选手的他终于再一次征战男乒世界杯。

  尽管在今年的非洲杯中阿鲁纳仅收获一枚铜牌,但这并不妨碍他依然坐拥“非洲一哥”的称号。阿鲁纳的“底气”便是他曾在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闯入男单八强,创造非洲乒坛历史最佳战绩。2014年,他更是力压樊振东、许昕被评为国际乒联最佳男运动员。

  本届世界杯,阿鲁纳的小组赛晋级之路堪称惊险。由于是被临时通知参赛,原本打算利用休赛期进行调整的他不得不改变计划,不仅准备工作变得十分仓促,奔赴中国的漫长路程也使他感到非常疲惫。

  不过好在凭借首场比赛以4:0横扫澳大利亚选手胡海明,阿鲁纳锁定一个宝贵的小组出线名额。1/8决赛,他将迎战日本新星张本智和,展望即将而来的淘汰赛,阿鲁纳告诉记者自己要全力以赴。尽管双方水平差距明显,但或许,大力真的会出现奇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印度一哥纳纳瑟卡然世界杯首秀堪称梦幻。图片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印度小哥世界杯成功“抢戏”

  纵观亚洲男子乒坛的格局,有中、日、韩三国的坐镇,印度男乒无疑显得有些默默无闻。然而在男乒世界杯的赛场,印度一哥纳纳瑟卡然却意外地抢了戏,风头甚至盖过了当天的重点——奥恰洛夫与萨姆索诺夫的欧洲巨匠对决。

  纳纳瑟卡然“成功”的秘诀便是他夸张的肢体语言和富有激情的吼叫。首次参加世界杯的他在第一场对决中苦战7局,以4:3战胜法国选手高茨。取得胜利后的纳纳瑟卡然选择仰天长吼并倒地的庆祝方式,让他迅速成为场上焦点。

  最终纳纳瑟卡然在小组赛取得两连胜,世界杯首秀便成功闯入16强,这让他显得很兴奋,发自内心的笑容也一直挂在脸上,“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场合,我真的非常开心,我的教练一直在鼓励我,我也一直告诉自己可以做到。”

  事实上,纳纳瑟卡然在亚锦赛的表现早已引起各方注意。他曾在团体1/4决赛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直落三盘横扫张本智和。随后的单打赛场,他也一路晋级,成为历史上第二位闯入男单八强的印度选手。而当谈及印度的乒乓球氛围时,纳纳瑟卡然表现出与他在场上一样的自信:“印度乒乓球的发展势头非常好,未来肯定有更好的前景。”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到男乒世界杯,高茨有些水土不服。图片来源:男乒世界杯组委会

  水土不服+意外爆冷 这个“一哥”有点惨

  今年举行的世乒赛上,法国主将高茨淘汰许昕爆出赛会最大冷门,他也由此开始被国内球迷所熟知。不过在国际赛场威胁日渐凸显的他,来到世界杯的赛场,却显得略微有些水土不服。

  首战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印度选手纳纳瑟卡然拖入决胜局并最终落败,这样的结果让他有些无奈。尚难适应的时差和饮食的不习惯,是赛后高茨总结输球的外部因素,不过他表示并不想以此给自己的失利找借口。

  并未处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让高茨即便重整旗鼓以4:1战胜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丹麦选手格罗斯,顺利晋级淘汰赛,但在谈及比赛目标时,他依然显得有些谨慎,“比赛还是一步步地看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凭借出挑的颜值,卡奈克收获不少观众的支持。图片来源:男乒世界杯组委会

  嚯,好一个帅小伙!

  美国男乒的希望之星卡奈克,在本次世界杯也有不俗的表现。首场比赛不敌韩国名将李尚洙的情况下,他在与非洲杯冠军阿萨尔的比赛中,面对0:2落后的不利局面连扳4局击败对手,拿到了另外一个出线名额。

  “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我及时改变了自己的战术,这对我的帮助很大从而完成逆转。”作为小组赛中唯一一名00后选手,卡奈克除了用球技征服现场球迷以外,他的颜值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不过,卡奈克的重点却依然放在了即将面对的淘汰赛中,他告诉记者自己希望能够与国乒选手过招,因为这样会对自己有着很大的帮助。不过根据签表,卡奈克必须要闯入四强才能有望与樊振东对决,这个目标对于他而言,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