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体育
2020欧洲杯解签:葡法德造死亡组 英格兰复仇克罗地亚?
  发布时间:2019/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张一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德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

  北京时间1日凌晨,2020欧洲杯抽签分组尘埃落定。其中2014、2018年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法国队与2016年欧洲杯冠军葡萄牙组成死亡之组,英格兰遭遇去年世界杯半决赛对手克罗地亚,而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等强队则喜获上上签。

  目前,已经产生20支正赛参赛队伍,剩余四支将由明年进行的附加赛产生。24支球队被分到六个小组,每组的前两名以及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将晋级16强。

  A组:意大利、瑞士、土耳其、威尔士

  在被瑞典队挡在2018世界杯门外之后,意大利队开始先破后立的阵痛。在帮助球队建立昔日功名的老将们渐渐退出历史舞台之后,因西涅等中生代以及一众年轻球员接过了传承的接力棒,而他们重建的速度也让人咂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意大利在16年欧洲杯上战胜西班牙晋级八强。

  意大利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以10战全胜的战绩傲然出线,也打破了人们对这支传统强队低迷的质疑。纵然分组的其他球队实力并不出色,但未尝败绩的稳定,也让球迷们对蓝衣军团在明年欧洲杯的未来充满期待。

  瑞士队力压丹麦,以预选赛D组第一的成绩闯入正赛,他们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觑。稳定的战术体系,配合娴熟的阵容,都成了他们取得目前成绩的基础。相较于威尔士、土耳其,瑞士与意大利的实力明显高出一档。

  B组:比利时、俄罗斯、丹麦、芬兰

  在去年的俄罗斯,比利时黄金一代无缘决赛,但他们站上了领奖台。在与最后冠军法国队的那场较量中,他们在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尽管在这批球员最巅峰的时期欧洲红魔未能捧起大力神杯,但他们明年还有一次大赛圆梦的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比利时获得世界杯季军。赛后,比利时球员庆祝胜利。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如果论阵容的纸面实力,比利时和高卢雄鸡难分伯仲,甚至在中场还要更强一些。在目前的分组中,剩余三支球队难以对他们造成实质性的威胁。拿下本组第一,是比利时必须要做到的事情,也是他们未来争冠的基础保证。

  虽然在本土杀进了世界杯八强,但人们或多或少还是会对俄罗斯队的实力存有疑问。明年欧洲杯是检验他们成色的时候,如果能在与丹麦、芬兰的较量中拿到一张出线的名额,则证明了他们去年取得的成绩并非东道主原因所致。

  C组:乌克兰、荷兰、奥地利、附加赛D档晋级球队(格鲁吉亚/北马其顿/科索沃/白俄罗斯)

  荷兰人在预选赛末轮闷平北爱尔兰,就此将小组第一的位次让给了德国队。但如果从现在看来,这是一个相当明智的决定。他们避开了二档的法国、葡萄牙,也避免了与这些强队提前碰面,而德国队则不幸进入死亡之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荷兰在欧国联中不敌葡萄牙。

  当然,以荷兰队目前的实力而言,即使进入死亡之组他们也无需担忧。在经历了老一代郁金香凋零的几年低迷之后,以范戴克、德容等为首的新一代橙色军团已经起航。明年的欧洲杯,他们不会畏惧任何球队。

  与奥地利和附加赛球队相比,乌克兰在组内的实力仅次于荷兰,他们也将大概率锁定另一张小组出线的门票。在预选赛中,他们力压葡萄牙头名晋级,这也直接反应了这支东欧球队的实力不俗。即使力压荷兰,也并非遥不可及。

  D组:英格兰、克罗地亚、捷克、附加赛C档的晋级球队(苏格兰/挪威/塞尔维亚/以色列)

  时隔两年后,英格兰再次和将他们挡在世界杯决赛之外的老对手克罗地亚碰面,而他们中的对决也几乎成了本组中唯一的看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格兰队获得世界杯第四名。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虽然抽到了老冤家克罗地亚,英格兰有一点值得欣慰,因为克罗地亚的老将们届时将会又老了两岁,而三狮军团的小将们也恰好成熟了两载。此番英格兰能否报两年前的一箭之仇,值得所有球迷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塞尔维亚从预选赛中突围,那么本组将产生3支东欧的参赛球队。而本组的比赛将在伦敦和格拉斯哥进行。无论是欧冠还是国家队赛事,东欧球队在英国本土的战绩都难言出色,这也为本组的对决添加了一个意外因素。

  E组:西班牙、波兰、瑞典、附加赛B档晋级球队(波黑/斯洛伐克/爱尔兰/北爱尔兰)

  毫无疑问,斗牛军团抽到了他们最想要的结果。连西班牙主帅恩里克都直言这样的抽签令他非常满意。尽管近年来黄金一代们纷纷告别,但西班牙还是拥有着欧洲一流的实力,这从他们预选赛的未尝一败就可看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斗牛士”西班牙不敌东道主俄罗斯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8强。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虽然在上届欧洲杯闯进了八强,但作为俄罗斯世界杯唯一未能小组出现的种子球队,波兰对于莱万多夫斯基的依赖程度过高,一旦这位拜仁神射哑火,那么他们的竞争力就将被打上一个问号,面对实力不在他们之下的瑞典,波兰的出线成疑。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爱尔兰从附加赛中杀出,那么他们就将坐拥半个主场之利(本组举办城市为西班牙毕尔巴鄂以及爱尔兰都柏林)。考虑到4个最好的前三名同样能晋级淘汰赛,而西班牙几乎锁定一个名额的情况下,剩下的球队都有出线的希望。

  F组:德国、法国、葡萄牙、附加赛A档晋级球队(冰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

  在所有球迷的期待中,死亡之组尘埃落定,而且成色十足。2014、2018年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法国队与2016年欧洲杯冠军葡萄牙,连续三届大赛冠军的直接碰面,让人遐想万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

  历史战绩来看,法德两队几乎平分秋色,共交手31次,其中法国14胜7平10负稍占上风,葡萄牙则见谁都矮三分,沦为三支球队中的“软柿子“,与德国共交手18次,3胜5平10负,完全处于下风;与法国共交手25次,6胜1平18负的战绩,也是惨不忍睹。

  仅从欧洲杯交手记录来看,葡萄牙面对德法时的表现也难说差强人意,3次面对法国1胜2负,常规时间从未战胜对手,4次面对德国,1胜1平2负,稍好看些。

  就最近交手成绩而言,葡萄牙更是相当惨淡,上届欧洲杯决赛加时战胜法国,才总算结束了横跨38年的漫长十连败;C罗领军的球队对阵日耳曼战车已经4连败,葡萄牙上一次战胜德国还要追溯到2000年欧洲杯。

  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从绝对硬实力来看,葡萄牙队依旧是三支球队中最弱的存在,相比较德法两国早早出线各自拿到小组第一,卫冕冠军在欧预赛中鏖战至最后一轮才拿到了正赛参赛券,也为他们欧洲杯的征程蒙上了阴影。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