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旅游
第二届中国国际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   来源:新华社   记者:佚名

  为更好地满足各旅游城市、旅游景区升级建设和配套设施更新换代的需求,全力推动优质旅游,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于2019年11月29日至30日在合肥举办。

  景博会集经贸合作、博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订货、科技研讨、文化交流于一体,是一场专业性及参与性高度融合的行业交流盛宴。

  本届博览会主要由展览展示、主题论坛、配套活动三个版块组成。其中展览展示版块,展览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福建、安徽、山东、浙江、江苏等全国十多个省市地区的300余家参展企业,还吸引了韩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印度以及越南等国家地区的境外企业及机构参展,主要展示文化旅游融合新成果,景区装备中最尖端、最前沿的产品及服务趋势,智慧旅游业新概念等。

  本届博览会历经2年探索及培育,顺应行业发展,不断提升自我,始终保持着文化旅游领域的专业性和主导性,因此吸引了众多的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加盟,共谋发展,并均以超大阵容展示。

  文旅融合观念和文旅运营思维已成为国家层面的战略思维。没有文化的旅游是纯物理健身运动,只有在旅游之上增加文化元素,旅游才有了灵魂。在现今文旅融合大发展的环境下,本届博览会中文旅融合最新成果将是重要展示内容。其中值得期待的是,本届博览会是“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安徽省各地市组团亮相,展示安徽各市文化旅游融合突出成果、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和旅游创新产品,并在展会现场开展一系列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充分展示各地文化旅游的优势和魅力,全方位展示安徽省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最新成果,与全国文化旅游行业企业同台争艳。

 

       智慧旅游是旅游业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典范,是旅游业未来发展趋势,更是旅游业成长为现代服务业的关键。针对热点问题,本届博览会中的会议板块特设置了“2019中国智慧旅游景区发展论坛”,聚焦智慧旅游产业热点领域,促进景区智慧升级,推动智慧旅游发展,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把握趋势。

  为给旅游业内人士提供一个“界内和界外”相互交融的交流环境,论坛从话题策划、服务结合到项目合作落地实现了多方位对接,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为旅游景区新一轮的发展献计献策。

  此外,在本届景博会中首次开展“景区装备采购洽谈会”活动,通过摸清参展企业需求,及时在行业内提供参展企业信息,邀请有采购意向及需求的买家到会,与有关参展企业一对一洽谈,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