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港澳新闻
前科累累!“人权”已沦为美式霸凌的政治工具
  发布时间:2019/12/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美方日前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打着“人权”、“民主”旗号,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多国专家认为,“人权”已沦为美式霸凌的政治棍棒,美国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他国内政,这种行径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构成威胁。

  霸凌前科累累

  专家指出,美国以所谓“人权问题”为由对他国进行抹黑,并通过制裁、军事威胁等手段干涉、打压、遏制他国的例子数不胜数。

  委内瑞拉中央大学教授、国际问题专家弗拉基米尔·萨拉斯说,委内瑞拉深受其害。美国公开支持委反对派,给他们贴上所谓“人权民主卫士”标签,煽动暴力示威游行,对委内瑞拉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造成极大伤害。

  叙利亚政治专家胡萨姆·舒艾卜说,叙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以“民主”、“人权”为幌子,煽动和支持叙利亚反政府力量,向反对派武装甚至恐怖组织输送资金和武器。美国这一赤裸裸干涉叙利亚内政的行径,不仅使叙利亚陷入长期战乱冲突,加剧了叙利亚人民的苦难,也让中东地区更加混乱不安。

  菲律宾智库综合发展研究院主席李栋梁说,美国插手菲律宾内政由来已久,近年来美国政府及部分政客更是以“菲律宾政府开展的打击毒品犯罪行动侵犯人权”为借口,频频干涉菲律宾内政。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员何塞·罗瓦伊纳说,美国长期诽谤古巴政府“侵害人权”,企图挑起古巴民众对政府不满,从而制造古巴社会动荡。

  服务一己私利

  专家们认为,美国对本国严重的人权问题熟视无睹,却高谈阔论他国所谓的“人权问题”,纯粹是出于政治目的,借此攫取政治利益,为美国的战略服务。

  罗瓦伊纳说,美国对本国存在的种族歧视、移民政策等诸多人权问题视而不见,却不断以人权为借口将自己的规则强加于其他主权国家、干涉他国内部事务。从美国对本国和部分盟国人权问题的无视、默许乃至纵容态度来看,美国有选择地在人权问题上使用双重标准,以掩饰自己干涉他国内政、遏制他国发展的真实目的。

  舒艾卜说,美国的所作所为不仅没有推动叙利亚的人权和进步,反倒加深了叙利亚的苦难。面对饱受战争蹂躏的叙利亚人民,美国还不断对叙施加经济制裁,使叙利亚重建步履维艰,百姓生活雪上加霜。可见,美国并非真正关心人权,美国关心的只是自己的利益。

  李栋梁说,当菲律宾执政者与美国关系密切时,美国就不提菲律宾的内政,而现任菲律宾政府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美国干涉菲律宾内政的举动就越来越明显。很明显,美国干涉菲律宾内政的出发点是美国对于菲律宾政府的好恶,背后真实动机是为了施压菲律宾政府,以维护美国自身利益。

  践踏国际准则

  专家们认为,美国正在利用其经济和军事霸权将世界推向危险境地,其霸权思维早已不符合全球政治、经济发展的潮流,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舒艾卜说,当前,无论在中东、拉美,还是在中国香港,各地暴乱背后都有美国的身影,一些分裂分子因为有美国撑腰更加肆无忌惮。美国这种行为,最终只会害人害己。

  萨拉斯认为,美国在人权、民主问题上的双重标准最终将导致国际秩序的混乱和法治基础的崩塌,这反过来将反噬美国,同时也危害其他国家。

  缅甸资深媒体人貌蒂伦说,回顾历史,美国对缅甸周边国家有过侵略和干涉内政的行为,侵犯当地民众人权。时至今日,美国仍以人权问题等借口在世界各地干涉其他国家内政,这种行径实为侵略主义,对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造成阻碍。

  埃及政治分析家阿卜杜勒-穆赫迪·穆塔韦认为,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将国际法置于危险境地,威胁世界和平与正义,影响全球稳定与发展。(参与记者:郑一晗、徐烨、王瑛、袁梦晨、杨柯、林昊、朱婉君、栾海、车宏亮、李碧念)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