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亚太经济
国资委:三方面发力推动国企更好“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1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记者3日在“2019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中央企业境外单位已有11000多家,总资产达到7.98万亿元,成为国家经济、外交、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还将从坚持国家站位、坚持“双轮驱动”、坚持守正创新三个方面发力,推动国有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全面打造具有全球综合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数据显示,目前中央企业境外单位实现营业收入5.7万亿元,外籍员工占比达85%以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承担了3428个重大工程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承担了一大批具有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和标志性工程。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论坛上表示,企业“走出去”不仅是产品技术“走出去”,更是文化形象“走出去”。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作为行业产业的排头兵,在国际化经营中要主动服务大局,主动承担展示良好国家形象的使命责任,通过企业的市场行为和形象宣传,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

  同时,国有企业走出去还要坚持“双轮驱动”,全面打造具有全球综合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翁杰明指出,国有企业要全面打造软硬实力相匹配的世界一流企业。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国际市场上企业之间的竞争在较量硬实力的同时,软实力的比拼同样重要。

  “在培育世界一流企业进程中,国有企业要更加注重企业形象提升,更加注重软实力打造,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创新、提高企业硬实力的同时,通过打造品牌塑造文化,展示形象,全面提升企业软实力,树立可敬、可信、可钦的中国企业形象,尽快培育形成软硬实力兼备,真正具有全球综合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翁杰明说。

  另外,还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国有企业开展海外形象建设新局面。“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建设有序推进,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翁杰明表示,国有企业海外形象建设要求也更加紧迫,需要企业和媒体等各方面共同努力,讲好中国企业故事。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