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买岛供美军演练 周边岛屿居民担心噪音
  发布时间:2019/12/4   来源:新华社   记者:杜鹃

  日本政府2日确认,决定以160亿日元(约合10.3亿元人民币)从开发商处买下日本西南一座无人岛,供美军驻日部队做航空母舰舰载机模拟起降训练。

  日本和美国政府2011年商定,把驻日美军舰载机的演练地点转移至马毛岛。马毛岛面积8平方公里,位于九州岛以南,隶属鹿儿岛县西之表市,距离日本西南沿海大约30公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日在记者会上说,防卫省和开发商11月29日达成购买协议。

  他说:“从安全保障角度讲,重要的是确保(美军)舰载机起降的训练场所,这样我们就能尽早建设永久设施。”

  美军航母舰载机最初在神奈川县厚木基地模拟起降训练。训练产生巨大噪音,基地周围日本居民不堪其扰。训练地点1991年起改在东京以南大约1000公里的硫黄岛。所有美军舰载机人员去年转移至位于日本西部山口县的岩国基地。

  岩国基地距离硫黄岛大约1400公里,距离马毛岛大约400公里。美国方面希望尽快搬往新的训练基地。

  岩国市长福田良彦说,中央政府的决定是“前进了一大步”,“建设永久训练设施对减少岩国居民的担忧是必要举措。我们将要求中央政府尽早建成(马毛岛上的)设施”。

  东京一家开发商拥有马毛岛大部分土地所有权。由于更换会长,这家开发商今年5月与日本政府就购地事宜谈崩,双方秋季重启谈判。

  菅义伟说,由于收购没有完成,他不打算公开更多细节。

  西之表市市长八板俊辅先前说,即使日本政府与土地所有方签署购地合同,西之表市也会寻求比战机训练更合适的方式利用马毛岛。

  法新社2日报道,一些居住在马毛岛周边岛屿的居民说,他们担心会受舰载机模拟起降训练噪音滋扰。

  驻日美军给日本多地居民带来困扰。冲绳县长期忍受美军犯罪、坠机及高空坠物、噪音等,不断呼吁美军基地迁走,为此与日本中央政府打官司。东京一家法院去年底判决,位于东京都郊区的驻日美军横田基地噪音影响周围居民生活,日本政府应向这些居民支付赔偿金。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