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美众院弹劾调查报告:特朗普滥用职权并妨碍调查
  发布时间:2019/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佚名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了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的报告。报告详细描述了已经进行数周的弹劾调查取证工作,并声称特朗普滥用了他的行政权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弹劾调查报告揭示大量细节】

  据报道,在报告发布当天的新闻会上,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表示,“这任总统愿意牺牲美国的国家安全……以谋求他想要的东西。”

  “这不是关于乌克兰,这是关于我们的国家安全。”希夫说,“美国民众应该深切关注,总统背叛了他们对他的信任。”

  报告显示,特朗普的不当行为包括滥用职权、破坏国家安全并史无前例地妨碍国会调查等。

  报告中说,特朗普利用美国军事援助以及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白宫为诱饵,强迫泽连斯基“顺从他的政治要求”。

  特朗普的计划,为了有助于他的竞选连任而进行两项具有政治动机的调查,破坏了美国对乌克兰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

  报告还指控特朗普是美国史上首位寻求全面妨碍众院弹劾调查的总统,包括拒绝让他的高阶顾问提供文件和证词,阻挡职业政府官员做证以及恐吓证人等。

  报道称,这份长达300页的报告还向外界揭示了许多细节。比如2019年4月份时,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及其同伴,曾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最高共和党议员努内斯进行了一连串的通话。当时,朱利安尼正在乌克兰挖掘拜登的黑料。

  报告还显示,在《纽约时报》5月份曝出朱利安尼打算前往乌克兰并敦促乌克兰领导人调查拜登一家之后,朱利安尼将电话打到了白宫战情室。

  情报委员会准备将这份报告转交给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以为之后的弹劾调查提供事实依据。

  据了解,关于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案未来将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接手,司法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4日展开听证会,弹劾调查即将进入下一阶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国会民主党不应该举行公开听证会。弹劾调查只是“通俄门”骗局的延续。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白宫:报告未给出具体证据】

  白宫驳斥这项报告。白宫发言人格雷沙姆(Stephanie Grisham)表示,以希夫为首的民主党人进行“片面的假程序”,未能提出特朗普违法犯罪的证据。

  “这份报告仅反映了他们的挫败感,”格雷沙姆说,“希夫的报告读起来就像是一个地下室博主,杂乱无章地想要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极力证明一些事情。”

  此前共和党人为特朗普辩护称,总统从未试图施压乌克兰,军事援助被搁置也不是用来调查拜登父子的筹码,且4亿元的金援最终也已提供给乌克兰。

  特朗普3日在伦敦参加北约领导人峰会时再度批评称,民主党人推动弹劾是“不爱国的”,他表示将不会观看众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过程,“全都不合理,他们(民主党人)都在浪费时间。”

  随着弹劾调查过程推进,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面临着更大压力,她3日在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时拒绝回答记者任何关于弹劾调查的问题,她表示,“当我们在国外时,不要说任何跟总统有关的负面言论。那些都等到回家再说。”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