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新华社评论员:美国霸权只会让我们更加众志成城
  发布时间:2019/12/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美方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一纸恶法充斥偏见与傲慢、恐吓与威胁,是严重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恶意政治操弄,完全暴露了为反中乱港暴徒撑腰的丑恶面目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牵制中国和平发展的险恶用心。美国“长臂管辖”的黑手臭名昭著,或许在世界其他地方屡试不爽,但伸向中国的香港,必成“断臂”。美国霸权只会让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一国两制”、守住香港安宁的“万里长城”是任何力量都压不垮的!

  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是美方这一所谓法案的显要表征,亦是近一段时间美国政治势力插手香港事务的突出表现。美国国会和一些政客以及媒体,无视甚至是掩盖香港近半年来持续发生激进暴力犯罪的事实真相,打着“人权”“民主”的幌子,为“叛国祸港四人帮”及反中乱港极端势力和暴力分子撑腰打气,混淆是非,对暴力行为进行美化和辩护。从众议院、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到行政当局签署成法,美方完全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和强烈反对,持续发出错误危险信号,不断为香港乱局火上浇油。

  屏蔽真相更是为了隐藏更大真相。美方公然为疯狂打砸烧、残害无辜市民、践踏法治、危害社会秩序的暴力犯罪分子助阵、助威,性质极其恶劣,用心更是险恶。这个趾高气扬的世界霸权惯以“人权”“民主”的裁判者自居,实际上完全不顾香港遭遇的暴力荼毒和蒙受的巨大伤害,完全不在乎香港市民生命安全面临的严重威胁。城市满目疮痍,校园横遭蹂躏,社会撕裂不安,经济民生受灾,“香港之乱”令人痛心,但在美国霸权思维里转换成为“插手之匕”,包括涉港法案在内一系列政治动作的实质就是要搞乱香港,借以牵制“自视为敌”的中国的发展。

  香港社会一致呼吁止暴制乱、重建家园的关键时刻,美方藐视香港民众期盼和中方强烈反对,公然以国内法方式为美国长期干预香港事务提供新链接,为香港激进势力和暴力分子提供保护伞,为利用香港问题牵制和遏制中国发展提供新筹码。这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美国霸权在香港问题上上下其手,已经引起14亿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和同声谴责。中国人从来不挑事但绝不怕事,事关国家利益和民族感情,决不会有丝毫含糊,面对要挟、挑衅,更决不会有半点畏缩。

  美国霸权的强盗逻辑不得人心,恐吓威胁的手法更是可耻而可笑。美方在法案中叫嚣“重新审视和考虑”香港独立关税区待遇等措施,并威胁要制裁特区政府官员等。实际上,目前香港的独特地位,包括自由贸易港和单独关税区地位等,是回归祖国后,在“一国两制”保障下,在国家大力支持下,通过特区各界共同努力得以巩固和发展的,绝非任何外国政府和政治势力“恩赐”。再则,香港是美国的重要贸易伙伴和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繁荣稳定的香港符合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利益。“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倒行逆施的法案无疑损人害己,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抵触,只会让自己下不来台,甚至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美国霸权的“香港图谋”根本目的再明显不过,就是要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破坏“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种种迹象表明,美方就是香港乱局的幕后操弄者,企图制造“港版颜色革命”对中国内地进行政治渗透。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是美国“霸权任性”肆意操控的长线风筝。香港的前途命运始终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手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美方执迷于霸道干涉将注定要承受严重恶果!

责编:周勇

图集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