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中国新闻
多部门联动立行立改 合肥整治“不省心的公交站台”
  发布时间:2019/12/6   来源:新华社   记者:汪奥娜

      “现在坐公交车再也不迷路了”“电梯能正常使用就方便多了”……多位市民告诉前往街头回访的记者,集中整治后,因公交站台引发的出行麻烦有明显改善。

  10月24日,新华社“新华调查”栏目播发“打通城市治理‘堵点’”系列报道之《有站牌同名异地、有电梯早早停运、有违规泊位“逼走”公交车——合肥部分公交站台啥时能让人省心?》,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合肥市政府随即召开协调会,针对报道所涉方面逐项整改。截至11月底,相关整改已基本完成,部分管理纳入常态化轨道。

  经梳理,此次列入整改范围的有公交站台“同名异地”、配套电梯停运过早、路中路侧站台混用、泊车位设置在站台30米以内、电子站牌久坏不用等八类问题,由合肥公交集团与城泊公司、城管环卫、交通、规划等多部门联动,在拉网式排查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地进行问题整改。

  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获悉,截至11月底,123处“同名异地”公交站及无站名停靠站已完成更名、命名。停运时间过早、管养不及时的14部通往公交站台的电梯已调整营运时间或完成整修恢复使用。与公交站点存在冲突的79处路内收费停车泊位已全部清除。因断电无法正常使用的53块电子站牌已完成线路敷设、恢复供电等工作。

  此外,针对路中路侧站台混用导致的公交车连续变道问题,合肥公交集团在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一系列工程和管理措施。截至11月底,已对16条公交线路进行了整改,要求连续变多条车道停靠路侧站台时,须提前一站驶出公交专用道,避免近距离变道带来的安全隐患。

  据悉,以此次整改为契机,为切实保障公交服务质量,部分措施已形成常态化机制。合肥公交集团制定了《公交站点命名规则》,为规范站点命名提供制度依据,与城泊公司建立了联动机制,如遇站点调整,将及时清除存在冲突的收费泊位。同时,公交集团及各区、开发区管委会城管环卫部门建立了定期巡查机制,以便及时消除玻璃破损、螺栓凸起、电线悬垂等安全隐患。

  合肥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交集团将以此次舆论监督及整改工作为新起点,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把精细管理和优质服务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