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官员“带病”转岗 韩国检察机关搜查青瓦台
  发布时间:2019/12/6   来源:新华社   记者:杜鹃

  韩国检察机关4日搜查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以调查青瓦台是否参与掩盖釜山市前副市长柳在洙的腐败嫌疑。

  检察官怀疑,前任法务部长官曹国涉嫌叫停青瓦台对柳在洙的监察。

  【搜查青瓦台】

  首尔东部地方检察厅4日赴青瓦台秘书室搜查取证,以核实青瓦台为何叫停对柳在洙的特别监察。

  柳在洙现年55岁,涉嫌2017年出任韩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委员会主管期间收受多家金融企业贿赂,总计5000万韩元(约合4.2万美元),包括为他的孩子留学埋单。

  青瓦台一度对柳在洙实施特别监察,没有施以任何惩戒。那项监察遭叫停。柳在洙2018年出任釜山市副市长。

  检察官怀疑青瓦台民政首席室下设的特别监察小组对柳在洙的监察因为“特殊原因”叫停,正在查找叫停“主使”。4日搜查青瓦台是为取得当时的监察资料和报告。

  青瓦台方面暂时没有回应秘书室遭搜查一事。

  【牵扯前部长】

  为调查柳在洙受贿案,检察机关10月开始搜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和数家金融企业办公地。

  柳在洙近期辞去副市长职务。首尔一家法院11月底对他签发逮捕令,原因是他可能出逃或者销毁证据。

  一名前任青瓦台特别监察员今年2月举报,前任法务部长官曹国和其他前任青瓦台官员牵扯叫停对柳在洙的监察。

  曹国在出任法务部长官以前是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他8月获得总统文在寅提名法务部长官,9月正式就任,其间围绕他家人的多桩负面新闻持续发酵,触发首都首尔大规模集会。曹国的妻子、女儿和儿子迄今遭检察机关多次传唤,关联利用私募基金逃税、伪造入学文件等嫌疑。

  韩联社报道,就叫停对柳在洙监察一事,另外两名可能发挥决定作用的人是青瓦台前任民政秘书白元宇和前任青瓦台民政首席室反腐败秘书朴炯哲。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