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港澳新闻
港铁车站遭损毁乘客量下跌 港媒:损失由纳税人埋单
  发布时间:2019/12/6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佚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铁12月5日发出盈警,指港铁近期业务受到了不利影响,导致乘客量下跌、若干港铁车站及设施被损毁和破坏,需要维修或更换,而为提升安保及提供租金优惠等产生的其他费用,都打击了集团的盈利。港媒报道称,港铁为公共事业,港铁的亏损,最终埋单的都是香港的纳税人。

  港铁5日指出,集团的香港经常性业务已受到不利影响,并导致乘客量下跌,其按年跌幅由7月份的0.7%扩大至10月及11月份分别逾27%,7月至11月累计乘客量,由2018年的8.67亿人次跌14.2%至2019年的7.44亿人次。

  同时,不少港铁车站及设施被损毁和破坏,需要维修或更换,被损毁和破坏的车站及设施,加上港铁需支付额外费用以提升铁路设施的人手和保安水平,及向车站商铺和港铁旗下购物商场内受影响的部分商店租户提供租金优惠及宽减,港铁料过去5个月已因此对集团香港经常性业务的净利润合共带来负16亿元(港币,下同)的财务影响。

  港铁董事局预期,集团本财政年度的基本业务利润,将较上个财政年度少。不过,如不计入红磡站工程及First MTR South Western Trains Limited(港铁持股30%的合营公司)记入的24.3亿元拨备总额,则本财政年度的基本业务利润将高于2018年。

  港铁同时指出,集团股东应占的集团净利润是将基本业务利润就投资物业重估损益作出调整后而得出。上个财政年度及至今年截至6月30日为止的6个月,集团的物业重估收益分别为47亿元及21亿元。

  由于目前尚未就本年度进行物业重估,因此无法厘定2019年下半年的物业估值损益。港铁在考虑了集团的整体铁路和物业业务后,董事局认为集团的整体财务状况保持稳健,目前建议维持公司现有的渐进式普通股息政策。

  港铁为公共事业,香港特区政府的持股量达4634173932股(75.26%)。港媒报道称,有关股份并非特区政府“私己钱”,而是纳税人真金白银付出的公帑。港铁亏损,最终埋单的都是香港的纳税人。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