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亚太经济
麦当劳5888元"菜篮子"有人买吗? 话题营销成趋势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销售平台订购页面

  麦当劳已经不满足于把巨无霸印在T恤上、薯条做成冰箱贴和手提包了。日前,麦当劳宣布,将与著名华裔设计师推出联名产品,其中包括售价99元的黑金M手包,以及全球限量300只、售价5888元的黑金篮子。目前商品已经在电商平台上架,12月10日零点正式开售。

  多次推出联名款产品

  北京青年报记者登录销售平台发现,虽然采取预售模式且要到12月10日零点才开始销售,但是,这款被做成纸袋模样、售价99元的黑金M手包——“堡包”已经获得了471人的推荐。而限量300只、售价5888元的黑金篮子——“菜篮子”也获得了368人的推荐。

  麦当劳官方称,“堡包”及“菜篮子”由麦当劳与著名华裔设计师亚历山大·王(Alexander Wang)联名推出。据麦当劳官方旗舰店介绍,“堡包”以杜邦纸材质呈现,设计灵感来源于麦当劳外卖袋,印有白色alexanderwang字样。而“菜篮子”则以黑色仿藤编为主要工艺,手柄以羊皮制成,行李牌上还印有专属的限量编码。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亚历山大·王(Alexander Wang)是美国新锐设计师,不仅拥有自命名品牌,还在2012年被巴黎世家(Balenciaga)任命为品牌新任创意总监。

  事实上,国内与知名设计师或品牌推出联名款并非麦当劳首创。在今年7月,星巴克与爱马仕旗下品牌推出两款限量甄选月饼礼盒,每款售价1380元。作为跨界的常规操作,麦当劳此前也曾经推出故宫联名款的故宫毯、与周大福合作的M纯金吊坠以及与优衣库联名T恤等。

  话题营销成为趋势

  不仅如此,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各个品牌推出周边产品的声势,早已超过了品牌产品本身。如星巴克的杯子、肯德基的玩具、大白兔的润唇膏等都在售卖时一款难求。此次麦当劳也并非只为了售卖联名款的包,其实是顺势推出黑金系列多款套餐。只不过在其官方旗舰店的首页上,两款包的链接在先,主推套餐落在了最后。

  一方面是大品牌在跨界、周边的路上玩得不亦乐乎;另一方面则是越远离品牌原本生意的跨界产品,消费者购买热情越高涨。业内人士表示,这些“玩出位”的品牌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博眼球、挣流量”。

  单纯依靠砸钱打广告的模式,显然已经不是这个数字时代下的品牌传播方式了。互动、社交、制造更多更大的话题,增加曝光度、吸引流量才是各个品牌追求的。让话题代替广告成了各大快消品牌乃至餐饮品牌的营销趋势。此举不仅让品牌方以更及时、定制化和节省成本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而且对于合作的双方来说,是一场1+1大于2的双赢之举。

  首席数字官渐受重视

  伴随着营销观念的转变,首席数字官这一职位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跨国集团中,不同于传统的首席营销官,这类人群更加专注于数字营销领域,善于运用各类新媒体营销手段展开市场推广活动。上周,联合利华就在集团中新设了这一职位。市场调查机构Forrester的一项研究显示,有20%的CEO没有成功采取数字化转型而让公司面临风险,60%的CEO认为自己的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上做得不够。很大程度上来说,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意识到,单纯依靠大量投放广告的方式营销,无论是转化率还是投资回报率都不理想。

  在这种背景之下,快餐巨头的跨界、联名乃至“周边”才变得越发频繁。营销人员不仅要生产创意,也要为品牌带来实际的增长,让流量变现。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