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英议会下院竞选进入72小时冲刺 保守党民调暂领先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和最大反对党工党12月9日起为12月12日的议会下院选举作3天竞选冲刺。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接连访问工党边缘选区,用脱离欧洲联盟和移民议题争取选民。工党则主打经济牌,承诺胜选后施行工业国有化等大幅改革。

  【保守党“挖墙脚”】

  约翰逊定于12月9日至11日访问桑德兰等多地。这些地区既是2016年全体公民投票中支持“脱欧”的重要选区,也是工党传统选区,被媒体称作工党“心脏地带”。

  按照英国《泰晤士报》说法,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如果想赢得选举,需要拿下上述地区的多个议席。

  提前发布的演讲稿显示,约翰逊12月9日将指认工党不尊重2016年“脱欧”公投结果,让当地大部分选民失望。

  他同时将强调在“脱欧”公投中发挥关键作用的移民议题,“你们投票离开欧盟是因为不想把本应花在国内的钱送往欧盟,是想结束失控、不受限制的欧盟移民,从未经选举的布鲁塞尔精英手中夺回掌控权,并迫使议会政客倾听你们的声音,而不仅仅是伦敦和东南部地区(富人阶层的)”。

  为争取工党边缘选区选民,约翰逊12月8日告诉英国天空新闻频道,保守党如果胜选,将确保移民人数下降,暗示可能区别对待长期以来“把英国当成自己国家”的欧盟移民。

  【工党强调改革】

  与约翰逊强调打破“脱欧”僵局不同,工党党首杰里米·科尔宾最后3天将继续承诺作大幅经济改革,惠及普通民众。

  路透社报道,工党将宣布在胜选后100天内出台停止削减公共开支的方案,并启动工业国有化。

  不少选民不堪保守党政府最近10年的连续削减开支政策。这部分选民正是科尔宾在竞选中重点争取的对象。工党承诺向企业和富人阶层多征税以增加公共财政,同时经由借贷支持基础设施投资。

  科尔宾12月8日告诉选民:“我想要领导一届实施改革的政府,一届赋权民众的政府。”

  【选举结果难测】

  上周末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对工党的民意支持率优势恢复到领先10个百分点水平。选举专家约翰·柯蒂斯9日为《泰晤士报》撰文说,如果民调准确,保守党有望以40至50个议席的优势赢得议会多数。

  不过,路透社分析,鉴于不少地区选情胶着,民意的任何一点微妙变化都可能让约翰逊丢掉议会多数。

  保守党如果不能赢得议会多数,下院将出现“悬浮议会”。外界普遍预期,届时将由科尔宾领导临时政府。这意味着工党实施经济改革的权力受限,但可能与一些小政党联合推动就“脱欧”议题举行二次公投。(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